新鷗鵬教育地産大成

观点杂志

2015-08-08 20:41

  • 公司在2014年行業寒冬里走出了一條陡然向上的曲線,是教育地産模式的成功。”

    随着房地産行業轉型日漸成為主流,行業被各種“+”包圍,包括互聯網+、旅遊+、産業+、文化+、醫療+、教育+。

    新鷗鵬認為,各種“+”的出現只代表着開發商将互聯網、旅遊、産業等業務當成副業運營,主業仍是房地産開發,“但新鷗鵬首先是一家做了20多年的專業教育集團,其次才是房地産開發企業。”

    自1993年成立以來,新鷗鵬紮根于教育産業的背景,使其在房地産領域擁有差異化的獨特競争優勢。截至目前,新鷗鵬地産已在“教育”與“地産”結合領域走過15年光景,打造出中國教育産業園、教育綜合體、教育廣場、智慧教育天地、社區商業的智慧鄰里共計五大産品線。

    新鷗鵬集團副總裁李戰洪介紹稱,新鷗鵬2014年簽約較2013年增長高達120%,回款增長137%。公司在2014年行業寒冬里走出了一條陡然向上的曲線,是“教育地産”模式的成功。

    新鷗鵬位于重慶江北嘴的中國首個“小平層豪宅”新鷗鵬教育城的面市,也給公司帶來了新的展望。6月份,該項目首次開放便吸引共計3695組意向客戶,第一批次300套房被搶售一空,導致原定于9月開盤的項目不得不再次加推。

    資料顯示,2014年11月,新鷗鵬斥資24.5億元拿下重慶江北區溉瀾溪片區組團324.5畝地,用途為二類居住用地、商業商務用地、中小學用地,最大可建築面積50.53萬平方米。

    按照新鷗鵬當時的部署,溉瀾溪地塊将引入旗下連續14年蟬聯重慶中考冠軍的巴川中學,打造成“新鷗鵬教育城”項目。

    與以往開發商引入教育資源打造“學位房”的做法不同,新鷗鵬表示,教育城項目将按照國際超一流學校標準來配置教育機構及配套。除了巴川中學,項目将有國際商學院、留學生館、世界級大學合辦的實驗室、培訓大樓、智慧MALL、教育館、文化交流中心等等,目的是“一站式解決0-100歲全成長周期的所有教育需求”。

    其中,新鷗鵬教育城主打“K15”,即3年(幼兒園)+6年(小學)+3年(初中)+3年(高中),再加4年大學的一站式精英人才培養計劃。

    在學校教育之外,新鷗鵬教育還包含五大教育模塊 :線上與線下教育,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國内教育與國際教育,專業培訓與興趣教育,課堂文化與課外實踐。

    “新鷗鵬集團構建的是精英學歷教育的完整閉環。”新鷗鵬認為,這樣做的好處是讓孩子在家附近就可以接受完整的精英教育。在這里,采用全小班教學,老師和學生的交流将會呈圓桌式會議形式,更有利于師生間的互動,打破傳統教學格局。

    據了解,新鷗鵬教育城的打造憑借高品質硬件設施、優秀物業和配套服務等,成為重慶重量級豪宅之一。項目主推小平層豪宅“央著”組團是百萬元級,二期天域組團觀江大平層豪宅預計套内單價将超過4萬元/平方米,刷新重慶紀錄。

    除了教育城項目,新鷗鵬還計劃打造城市綜合體、區域中心智慧教育廣場、片區智慧教育天地、社區智慧教育鄰里等,大大小小的“都市型智慧繫列教育體”多達50個。

    2014年,新鷗鵬在重慶落子“中國雲教育産業園”,規劃面積2.7平方公里 ;同時,該公司籌建占地達萬畝的青少年實驗基地,強調課堂理論教育與課外實踐教育相結合。

    談及發展模式,新鷗鵬表示,公司主要以專業的教育為核心競争力,旗下擁有從小學、中學到大學的完整教育體繫,通過教育與地産的結合,從而形成在教育地産領域的獨特發展模式。

    “公司希望摒棄‘教育+’的浮躁與急功近利,以教育産業為主體,以地産、金融為兩翼,紮紮實實走好每一步,以教育地産作為其突破發展之路的主力軍。”

    随着互聯網的影響愈發廣泛,在教育領域,用智能化重塑教育形态,以“在線教育”、“移動教育”為核心的“雲教育”在政策刺激下迅速崛起。

    新鷗鵬早在2012年便提出“雲教育”概念,将虛拟教育與實體教育結合。截至目前,該公司共計興辦2所大學、5所中學、1所小學、31所幼兒園,在“互聯網+”的風口出現時,也開始嘗試“互聯網+教育”的産業運營模式。

    2014年,新鷗鵬宣布投資300億元,在重慶建設2.7平方公里的“中國雲教育産業園”;該公司還籌建占地達萬畝的青少年實驗基地,強調課堂理論教育與課外實踐教育結合。

    新鷗鵬稱,中國雲教育産業園将依托重慶高等職業技術教育城,将虛拟教育與實體教育相結合,利用雲計算、大數據等新技術來發展基于泛教育理念的終身學習平台,重點以企事業單位綜合教育、中小學教育和職業教育為突破口。

    同時,項目将打造“雲教育研發創新産業集群”、“交互式雲教育運營産業集群”、“雲教育大數據應用産業集群”等12大産業集群。

    新鷗鵬透露,包括思科、啟創在内的30家全球高新技術企業已經與中國雲教育産業園建立戰略合作關繫。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地産

    新鷗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