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洋投資完成對美房産管理公司45%權益認購

观点网

2015-08-24 09:12

  • Rosemont持有美國22個州的88項商業房地産項目,包括135棟樓宇,共約1590萬平方尺。收購完成後該公司及其參股項目已成為盛洋投資的合營公司。

    觀點地産網訊:8月24日,盛洋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集團已于當日完成對標的特設公司,美國房産管理公司Rosemont 45%權益的認購,該公司及其參股項目權業已劃歸為盛洋投資的合營公司。

    據了解,該認購案于2014年12月31日提出,主要内容為盛洋投資全資附屬公司Gemini聯合NPFL與Rosemont及JVP、管理實體訂立了一項收購協議。Gemini、NPFL、合營工具及Rosemont同意認購標的特設公司45%、30%、24%及1%成員權益(将包括Rosemont的業務、資産、負債及LoneRock有限合夥權益)。盛洋投資還将間接地通過Gemini或其聯屬公司(應為本公司之全資附屬公司),獲得參股項目權益。

    該筆收購代價總計1.19億美元,包括45%股本權益金、收購原控股股東Lone Rock有限合夥權益金、向新公司提供的1000萬美元運營資金以及認購參股項目權益代價。

    公告顯示,Rosemont主要從事擁有和管理商業房地産業務,其總部位于美國新墨西哥聖達菲,另于達拉斯、休斯頓、亞特蘭大、丹佛、聖安東尼奧、紐約、阿爾伯克爾基、皮奧里亞及塔爾薩等地設有辦事處。

    目前,Rosemont持有美國22個州的88項商業房地産項目,包括135棟樓宇(其中兩棟為Rosemont的總部辦事處),共約1590萬平方呎,着眼于具備優化投資者回報及減低投資者風險特征的多租戶甲級寫字樓。

    據悉,Rosemont的經營分為管理公司及持有投資物業,其中,管理公司為投資物業提供經營及财務支持,投資物業的所有權将通過持有衆多投資于商業房地産的普通合夥實體的控股權益實現,投資資金主要由有限合夥人提供。Rosemont通常作為普通合夥人保留控制權,較少或不會向合夥實體投入資金。

    此外,協議中涉及的合營工具指JVP與管理實體将予組建的合營企業,JVP為于美國特拉華州注冊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投資控股,主要股東包括一位Rosemont的高級管理層成員及由彼物色到的其他私人投資者;管理實體為于特拉華州注冊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投資控股,其主要股東亦為Rosemont的高級管理層。

    盛洋投資表示,其可利用Rosemont擁有的超過200名經驗豐富的專才所組成的管理團隊在商業房地産市場的專業知識、經驗及人脈,将其基金管理業務及房地産投資組合多元化至美國多個州。此外,交易還将為其提供進軍美國市場的重要渠道和有關北美市場的專業知識。預期該市場将受益于當地生産總值的顯着增長、失業率下降及房地産市場擴張。

    資料還顯示,NPFL是一家于開曼群島注冊成立的有限公司,屬于封閉式私募基金,主要從事投資控股,該公司的投資目標是通過絕大部分資産(可供投資于住宅、工業、零售及商業房地産)達成中長期資本增值。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收購

    盛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