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歐亞資本在俄成立 拓展全球資管、咨詢平台

观点网

2015-10-27 15:59

  • 復星方面表示,歐亞資本的成立将幫助公司在當地發掘更多投資機會,進一步加強全球投資能力,加速打造千億美元規模全球資産管理業務。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7日,復星集團宣布在莫斯科成立復星歐亞資本有限公司(Fosun Eurasia Capital LLC.簡稱“復星歐亞資本”),並将此作為其在俄羅斯及其鄰近國家開展投資和資産管理業務的主要綜合性金融平台。

    據復星方面介紹,歐亞資本是由復星聯手俄羅斯當地合作夥伴,分别為兩位俄羅斯金融服務業的領軍人物Tanya LANDWEHR女士和Igor DANILENKO先生共同設立,投資範疇包括固定收益、直接投資、房地産、債券、股權和私募股權投資項目。

    對于此平台的設置,復星方面表示,歐亞資本的成立将幫助公司在當地發掘更多投資機會,進一步加強全球投資能力,加速打造千億美元規模全球資産管理業務。

    資料顯示,Tanya LANDWEHR在歐洲和亞太資本市場上擁有二十多年的投資管理與咨詢經驗。在創建復星歐亞資本之前,她在俄羅斯聖彼德堡的TKBBNP Paribas Investment Partners公司擔任首席财務官,並幫助該公司成為俄羅斯股票市場最大的顧問公司及俄羅斯三大資産管理公司之一。

    另據2013年和2015年湯森路透Extel調研(Thomson Reuters Extel Survey),Igor DANILENKO被評選為俄羅斯前三的買方專家,成功制定了高阿爾法值的俄羅斯股權策略,並予以管理及提供咨詢建議。未來在復星歐亞資本,他将聚焦于股權、私募股權和特殊項目等投資領域。

    復星董事長郭廣昌表示:“俄羅斯在地域上處于聯接歐亞大路的咽喉,俄羅斯資管平台落地是復星集團全球化戰略布局重要拼圖。復星歐亞資本擁有高品質的管理和投資團隊,将促進俄羅斯平台更好的長期發展,有助公司在俄羅斯乃至獨聯體區域實踐價值投資理念。”

    而Tanya LANDWEHR則指出:“歐亞資本的成立在俄羅斯金融市場上具備獨特價值,有助于鞏固中國與俄羅斯等國家日益增長的跨境投資與雙邊貿易關繫,與復星集團合作讓我們可以更優越的靈活性把握區域内增長的價值投資機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資管

    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