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研究拟定房地産等四行業營改增試點方案

观点网

2015-10-28 09:49

  • 近日,财政部副部長史耀斌在出席一次活動中表示,研究拟定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的營改增試點方案,積極穩妥推進增值稅改革。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财政部副部長史耀斌在出席一活動時表示,研究拟定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的營改增試點方案,積極穩妥推進增值稅改革。

    史耀斌透露,政府将進一步深化稅收制度改革,積極推進稅收立法,不斷落實和完善稅收政策,充分發揮稅收宏觀調控功能,為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保駕護航”。下一步将繼續深化改革,推進建設有利于科學發展、社會公平、市場統一的稅收制度體繫。積極穩妥推進增值稅改革,研究拟定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的營改增試點方案。

    另外,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财政部稅政司司長王建凡也曾于近日表示,包括金融行業在内的剩余四大行業營改增方案,将經過研究和完善,經過一定的決策程序之後适時推出。

    财政部部長樓繼偉也曾明确表示,将适時将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納入營改增試點。

    據了解,營改增從2012年1月1日起在上海試點,至今已推行近四年時間。國務院曾明确指出,力争在“十二五”期間全面完成營改增改革。據統計,目前尚未改革的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四大行業涉及營業稅稅額約1.6萬億元,占營業稅稅收總額約67%。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營改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