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泰和宣布二代上位 並拟發展清潔能源業務

观点网

2015-11-11 19:58

  • 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一紙公告宣布了多項人事變動,並更改每手買賣單位,同時強調正在考慮多項新業務機會,包括拟發展清潔能源業務。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1日,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一紙公告宣布了多項人事變動,並更改每手買賣單位,同時強調正在考慮多項新業務機會,包括拟發展清潔能源業務。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獲悉,趙華已辭任公司執行董事及薪酬委員會成員,自2015年11月11日起生效,以投放更多時間于其他業務上。魏強已獲委任為執行董事及薪酬委員會成員以填補趙華辭任後産生的空缺。

    同時,魏少軍将不再擔任公司行政總裁,但将繼續留任主席及執行董事,而魏強将接任行政總裁一職。

    隆基泰和表示,此舉讓主席及行政總裁角色分開,既令公司重新遵守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的要求,亦有效提高企業管治水平。

    劉振剛博士及王勇也于當日獲委任為隆基泰和清潔能源事業部營運副總裁及開發副總裁,為集團發展新清潔能源業務的建議提供領導力、方向及經驗。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魏強将收取年度費用280萬港元,並根據其資歷、經驗、在公司所需承擔的責任、市場狀況及公司的薪酬政策而厘定,並将由薪酬委員會及董事會每年檢讨。魏強僅将留任至隆基泰和下一次股東大會,並将符合資格膺選連任,其後将須根據公司的組織章程細則輪流告退及重選。

    資料顯示,魏強現年32歲,于清潔能源行業擁有約7年的工作和管理經驗。魏強于2008年創辦了光為綠色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並全面負責光為公司的運營和管理。

    2003年至2006年期間,魏強就讀于新西蘭奧克蘭大學金融學專業,並于2007年至2009年期間,兼讀了清華大學的工商管理與信息化戰略專業。同時,魏強還是隆基泰和最終控股股東、執行董事兼董事會主席魏少軍的兒子;魏強亦為趙華的配偶。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隆基泰和的一番人事變動,跟公司正在調整經營業務範圍有重要關繫。

    隆基泰和認為,中國内地的經濟增長放緩對整體地産行業而言造成負面影響。集團所處的業務環境的競争變得愈來愈激烈,而利潤亦愈來愈微薄。董事會正在考慮數個新的業務機會,包括于2015年7月收購白洋澱科技城核心啟動區的發展項目,而集團拟發展清潔能源業務,期望帶來重大利益及長期繁荣穩定。

    隆基泰和表示,中國的太陽能等其他清潔能源行業将迎來巨大的發展機遇,同時,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背景下,河北省也必将成為太陽能等其他清潔能源行業發展的大省。

    公告透露,隆基泰和大股東隆基泰和實業有限公司從2008年起進入光伏行業,目前擁有從鑄錠、矽片、電池片到電池組件等繫統化生産的完整産業鍊,並從2012年起,從事光伏電站的投資、開發及運營,是國家首批18個分布式光伏發電應用示範區之一。

    借助母公司在清潔能源以及節能環保領域的資源以及實力,隆基泰和未來将視業務發展機會進行太陽能光伏電站的投資、開發、運營及光伏組件的制造,微能源網的智能運營以及節能減排建築技術等業務,以将公司打造成為一個清潔能源及節能環保行業的綜合服務商。

    除此之外,觀點地産新媒體還從公告中獲悉,隆基泰和拟将公司股份 每手買賣單位将由4000股股份改為1000股股份,由2015年12月2日上午九時正起生效。

    于本公告日期,股份以4000股為一手于聯交所買賣。基于2015年11月10日聯交所報價每股2.95港元的收市價,每手4000股股份的價值為11800港元。于每手買賣單位更改生效後,每手股份預計市值将為2950港元。

    董事會認為降低每手買賣單位以更改每手買賣單位将容許公司吸引更多投資者,改善股份交易流量及擴闊股東基礎。更改每手買賣單位将不會影響任何股東的有關權益。董事會認為更改每手買賣單位符合本公司及股東整體利益。由于更改每手買賣單位不會産生碎股(于該等更改生效前已存在者除外),故将不會有任何碎股買賣配對安排。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

    轉型

    隆基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