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斥資58億元買入會德豐香港紅磡商廈

观点网

2015-11-13 20:14

  • 紅磡紅鸾道18号One HarbourGate西座寫字樓部分樓高15層,建築樓面35.7萬方呎,最低兩層劃作商鋪的建築樓面3.6萬方呎,總建築樓面39.3萬方呎,建築呎價1.49萬元。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3日港媒消息,國壽旗下中國人壽保險(海外)于11月12日斥資58.5億元,向會德豐地産買入紅磡One HarbourGate西座作為總部。物業預計明年底落成。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One HarbourGate西座亦打破花旗銀行于去年6月以54.25億元購入會德豐地産持有的觀塘One Bay East東座的全港新高紀錄,但屈居于美國萬通大廈之後成為全港商廈成交價次高。

    資料顯示,紅磡紅鸾道18号One HarbourGate西座寫字樓部分樓高15層,建築樓面35.7萬方呎,最低兩層劃作商鋪的建築樓面3.6萬方呎,總建築樓面39.3萬方呎,建築呎價1.49萬元。

    會德豐主席吳宗權表示,是次成交證明國内企業對香港的重視及信心,以及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國壽海外副董事長兼總裁劉安林也指出,是次購入全幢物業反映公司對香港市場充滿信心。

    此前11月5日,有外媒報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國人壽拟投資10億多美元入股美國倉儲業務,這是該公司迄今規模最大的跨境房地産交易。

    該知情人士續稱,中國人壽将在新加坡上市公司普洛斯公司最近收購的倉儲業務中持有約30%股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完成收購後,普洛斯的美國資産将大增50%至1.73億平方英尺。這也意味着最大股東為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的普洛斯,将成為美國規模第二大的物流業者和物流營運商。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中國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