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今年中國經濟預計實現7%左右增長

观点网

2015-11-16 09:49

  • 今年中國經濟預計實現7%左右增長,仍将占世界經濟增量的約三分之一,仍是世界經濟重要動力源。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6日,據新華網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于15日在G20峰會上發表題為《創新增長路徑 共享發展成果》的講話。其中提到今年中國經濟預計實現7%左右增長,仍将占世界經濟增量的約三分之一。

    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中國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經濟高速增長。中國在世界經濟最困難的時刻,承擔了拉動增長的重任。今年中國經濟預計實現7%左右增長,仍将占世界經濟增量的約三分之一,仍是世界經濟重要動力源。

    其還表示,未來5年,中國将按照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着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堅持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堅持綠色低碳發展,改善環境質量;堅持深度融入全球經濟,落實“一帶一路”倡議。

    習近平還指出,國際貨币基金組織特别提款權審查報告指出人民币滿足“可自由使用”標準,建議納入特别提款權貨币籃子。中方對此表示歡迎,認為這将有利于提高特别提款權的代表性和吸引力,也将有利于完善國際貨币體繫,維護全球金融穩定。中方期待本月底國際貨币基金組織執董會讨論取得積極結果。

    另外,與會的各方領導人表示,要加強政策協調,共同應對全球經濟增長動力不足問題。要加強國際金融監管,加快國際金融機構改革。

    撰文:實習生 吳荻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宏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