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絲雀碼頭之後 中國人壽确認再購倫敦寫字樓

观点网

2015-11-29 20:54

  • 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中國人壽旗下國壽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另類投資規模已突破千億,在海外不動産方面已成功受托投資多起。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7日,中國人壽在其官方微信上披露,完成對位于英國倫敦金融城核心區域的標志性甲級寫字樓99 Bishopsgate的投資,該寫字樓資産總價值約3.4億英鎊。

    早在去年5月2日,便有消息稱中國人壽計劃出價1.7億英鎊購99 Bishopsgate大廈50%股權。

    而本次交易由中國人壽旗下專業另類投資平台——國壽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牽頭完成,由中國人壽(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出資,交易合作方為國際一流投資機構卡塔爾投資局和加拿大博楓資産管理公司(Brookfield)。交割完成後,中國人壽與卡塔爾投資局分别持有項目40%股權,原業主博楓資産管理公司将作為資産管理人和物業管理人保留項目20%股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99 Bishopsgate大廈建成于1976年,是倫敦金融城的標志性建築之一,高104米,共有25層辦公區,辦公樓總建築面積約3.2萬平方米。

    該大廈曾被匯豐集團整棟租賃作為全球總部辦公樓。目前,辦公樓處于滿租狀态,主要租戶有德意志銀行、瑞生國際律師事務所和i2 Office等,且平均剩余租期較長,未來現金收益穩定可期,具有良好的投資價值。據悉,該寫字樓的年收益率約達4.8%。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資料了解到,在2014年6月20日,中國人壽就曾聯合卡塔爾國家主權基金以7.95億英鎊(約84億元人民币)購得倫敦金絲雀碼頭金融區的10 Upper Bank Street大樓,並持有70%的股權。

    據相關資料顯示,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中國人壽旗下國壽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另類投資規模已突破千億,在海外不動産方面已成功受托投資多起,包括倫敦金絲雀碼頭10 Upper Bank Street甲級辦公樓、倫敦金融城99Bishopsgate甲級辦公樓、美國波士頓Pier 4綜合樓開發項目等,並聯合普洛斯投資了美國多處核心物流地産。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中國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