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達澳門項目因開發時限到期 或被政府收回而爛尾

观点网

2015-12-18 12:05

  • 由于該項目發展限期将于本月25日到期,澳門政府表明會依法處理土地,而保利達亦準備與政府打官司,其指責政府審批圖則太慢,阻礙工程進度。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8日,港媒報道稱,香港保利達集團旗下澳門樓盤“海一居”因土地發展期限到期,面臨被收回危險,項目有可能爛尾。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由于該項目發展限期将于12月25日到期,澳門特區政府表明會依法處理土地,而保利達亦準備與政府打官司,指政府審批太慢,阻礙工程進度。

    此外,觀點地産新媒體還了解到,澳門海一居項目原計劃2015年落成,但項目2014年8月才開始動工,保利達早前已将該項目的交樓時間推遲至2018年。

    保利達本月也刊出聲明,指出海一居項目發展期将滿,考慮到由于2014年新《土地法》内容沒有過渡性條文,公司已循法律途徑處理有關事件。

    保利達表示,若行政法院判定該事件是因政府有關當局行政及審批遲緩引致延誤,補回合理的施工時間,保利達将馬上開展已拟定的快速建造方案,以确保海一居工程能夠順利于2018年完工,並交付物業。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資料了解到,海一居項目已售出3020個樓花單位,且大部分已繳納印花稅。現項目很可能會被收回,業主就等于是買到了爛尾樓。

    資料顯示,澳門新《土地法》規定,任何項目或土地在限期前未落成,政府為避免開發商囤地,有權收土地回且不需要賠償。

    澳門特首崔世安日前也稱,會依法處理這次事件。假如政府決定收回土地,保利達則可能要向業主賠償雙倍訂金。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