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2015年員工持股計劃完成購買 占總股本3.83%

观点网

2016-01-15 16:11

  • 員工持股計劃專用賬戶“招商财富-招商銀行-泰禾1号員工持股專項資産管理計劃”已通過二級市場購買公司股票47,633,261股,購買均價23.79元/股。

    觀點地産網訊:1月15日,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公司2015年員工持股計劃完成股票購買。

    根據公告,截止2016年1月15日,泰禾集團員工持股計劃專用賬戶“招商财富-招商銀行-泰禾1号員工持股專項資産管理計劃”已通過二級市場購買公司股票47,633,261股,購買均價23.79元/股,占公司總股本3.83%。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泰禾集團2015年員工持股計劃已完成股票購買,該計劃所購買的股票鎖定期為自本公告日起12個月。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泰禾集團最早于2015年7月1日晚公布了該員工持股計劃。根據彼時公告,參與該持股計劃的對象為公司員工,拟參與總人數不超過為500人,其中參與本計劃的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共計11人。

    資金來源方面,泰禾集團表示,公司員工參與本員工持股計劃的資金來源為其合法薪酬、自籌資金和法律法規允許的其他方式。

    公告指出,泰禾集團員工持股計劃委托招商财富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拟在6個月内分3期實施,3期總規模不超過12億元,按照不超過2:1的比例設立優先級份額和劣後級份額,大股東福建泰禾投資有限公司承擔動态補倉及優先級本息差額補足義務,並以其名下持有的不低于2億元市值泰禾集團股票質押(按每期資産管理計劃規模占總規模比例分期質押),為優先級本息提供質押擔保。

    其中,持有人按照認購份額足額繳納認購資金,員工持股計劃的繳款時間為泰禾集團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泰禾集團員工持股專項資産管理計劃成立日之前2個工作日。持有人認購資金未按時足額繳納的,則自動喪失相應的認購權利。

    對于持股計劃的目的,泰禾表示,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建立和完善勞動者與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機制;二是,進一步改善公司治理水平,倡導公司與個人共同持續發展的理念,有效調動管理者和公司員工的積極性,提高公司的凝聚力和競争力;三是,吸引和保留優秀管理人才和業務骨幹,兼顧公司長期利益和近期利益,更靈活地吸引各種人才,從而更好地促進公司長期、持續、健康發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員工持股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