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部門釀補貼政策:鼓勵企業發展住房租賃業務

观点网

2016-01-27 10:08

  • 相關部門正圍繞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研究制定相關指導性文件與補貼政策,以鼓勵機構投資者購買庫存商品房成為租賃市場的房源提供者,同時鼓勵發展以住房租賃為主營業務的專業化企業。

    觀點地産網訊:1月27日,據《經濟參考報》報道,相關部門正圍繞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研究制定相關指導性文件與補貼政策,以鼓勵機構投資者購買庫存商品房成為租賃市場的房源提供者,同時鼓勵發展以住房租賃為主營業務的專業化企業。

    報道稱,近日相關部門和機構召集萬科、魔方公寓、鍊家等已試水“長租”的企業詢問包括稅收、行業補貼、建築標準等方面的意見或建議。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早在去年12月下旬,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便提出抓好去産能、去庫存、去杠杆、降成本、補短闆五大任務。其中“去庫存”就是重點關注房地産。

    具體而言,會議要求加快農民工市民化的同時,提出以建立購租並舉的住房制度為主要方向,把公租房擴大到非戶籍人口。

    同時,發展住房租賃市場,鼓勵自然人和各類機構投資者購買庫存商品房,成為租賃市場的房源提供者,鼓勵發展以住房租賃為主營業務的專業化企業。

    不過,據前瞻産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互聯網+長租公寓商業模式創新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指出,房企雖然看好長租公寓,但是仍面臨一繫列的難題和挑戰,例如盈利空間小、盈利方式不清晰、前期投入大和回報周期較長等。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公租房

    萬科

    魔方

    鍊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