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房地産業等将從5月1日起全面實施營改增

观点网

2016-03-06 17:23

  • 從5月1日起,将試點範圍擴大到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生活服務業,並将所有企業新增不動産所含增值稅納入抵扣範圍,确保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

    觀點地産網訊:3月5日,李克強總理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上的政府工作報告中稱,将從5月1日起全面實施營改增。

    李克強總理表示,今年要适度擴大财政赤字,主要用于減稅降費,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今年将采取三項舉措。一是全面實施營改增,從5月1日起,将試點範圍擴大到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生活服務業,並将所有企業新增不動産所含增值稅納入抵扣範圍,确保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

    二是取消違規設立的政府性基金,停征和歸並一批政府性基金,擴大水利建設基金等免征範圍。

    三是将18項行政事業性收費的免征範圍,從小微企業擴大到所有企業和個人。實施上述政策,今年将比改革前減輕企業和個人負擔5000多億元。

    适當增加必要的财政支出和政府投資,加大對民生等薄弱環節的支持。創新财政支出方式,優化财政支出結構,該保的一定要保住,該減的一定要減下來。

    觀點地産新媒體注意到,今年還要加快财稅體制改革。李克強稱,會合理确定增值稅中央和地方分享比例。把适合作為地方收入的稅種下劃給地方,在稅政管理權限方面給地方适當放權。進一步壓縮中央專項轉移支付規模,今年一般性轉移支付規模增長12.2%。

    全面推開資源稅從價計征改革。依法實施稅收征管。建立規範的地方政府舉債融資機制,對财政實力強、債務風險較低的,按法定程序适當增加債務限額。各級政府要堅持過緊日子,把每一筆錢都花在明處、用在實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營改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