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紹史:中國經濟是絕對不會“硬着陸”的

观点网

2016-03-06 17:38

  • 中國經濟具有較強的内在支撐彈性空間和抵禦風險的能力,具備物質基礎雄厚、市場需求巨大、區域發展空間廣闊、生産要素質量提升、宏觀調控經驗豐富五方面的有利條件。

    觀點地産網訊:3月6日,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舉行的記者會上回應,有關中國經濟“硬着陸”這種預言是注定要落空的。

    據徐紹史介紹,中國經濟具有較強的内在支撐彈性空間和抵禦風險的能力,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具備物質基礎雄厚、市場需求巨大、區域發展空間廣闊、生産要素質量提升、宏觀調控經驗豐富五方面的有利條件,所以他認為,“中國經濟是絕對不會‘硬着陸’的。所謂‘硬着陸’的預言,是一定要落空的”。

    在徐紹史看來,就投資而言,從需求側來說,這“三駕馬車”首先還是要大力促進消費。同時,還要積極争取進出口貿易保持一個比較合理的水平;要更好地發揮投資的關鍵作用,增加有效投資,來補短闆、調結構,“這也是我們政策工具箱里的一項政策”。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宏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