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政高:經濟基本面沒變 保證了房地産平穩發展

观点网

2016-03-15 11:15

  • “中國在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就是經濟的基本面。”他表示,有了這個基本面,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就有了前提條件。

    觀點地産網訊:3月15日上午10點,住建部部長陳政高、副部長陸克華、副部長倪虹就“棚戶區改造和房地産工作”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針對媒體關注的房地産城市分化、庫存高等問題,陳政高強調,看房地産的形勢並作預計需要看幾個基本條件。

    首先,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2015年經濟實現6.9%的增長,今年預計增長6.5%-7%。

    “中國在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就是經濟的基本面。”他表示,有了這個基本面,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就有了前提條件。

    第二個基本條件,中國城鎮化進程沒有變。現在中國已經有7.7億人口住在城鎮,常住人口的城鎮化率達到56.1%,“十三五”末要達到60%。這樣一個大規模的城鎮化進程,為房地産發展提供了巨大空間。

    第三個基本條件是居民的住房需求,特别是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沒有變。城鎮居民有剛性需求、改善性需求,新市民也有他們的需求,而且需求量很大。城鎮居民的住房需求和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是未來房地産發展的巨大潛力。

    此外,中國有黨中央、國務院的領導,有各項宏觀調控措施,各個地方、城市承擔起宏觀調控的主體責任,所以對中國的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已經充滿信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宏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