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100指數 | 星河灣品質為本

观点网

2016-04-01 20:48

  • 星河灣集團入選“2015年度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同時,憑借多年來建立的卓越品牌優勢,入選“2015年度中國房地産品牌價值卓越榜”。

    觀點地産網 2016年3月22日,觀點地産新媒體主辦的2016觀點年度論壇在廣州盛大開幕,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原副會長朱中一,著名經濟學家、社科院城鄉建設經濟繫主任陳淮,著名經濟學家、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院長賈康,以及政府、協會、金融、專業機構、媒體等各行業精英齊聚一堂,現場剖析當前宏觀經濟及房地産态勢,共議“供給新節奏”。

    論壇現場隆重發布了2015年度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指數報告,以及頒發“華譽景觀?2015年度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數百位嘉賓及媒體共同見證了這個屬于卓越100榜入榜企業的荣耀時刻。

    中國品質地産企業星河灣集團,在本屆年會上成功入選“2015年度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同時,憑借多年來建立的卓越品牌優勢,同時入選“2015年度中國房地産品牌價值卓越榜”。

    觀點地産新媒體連續第八年推出的“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以全行業視野為出發點,盤點和表彰2015年度中國房地産行業及上下遊産業鍊中最具代表性的企業表現,通過研究、調查和考察候選企業的營運、品牌、管理、模式四大指標,最終确定了100家企業的卓越100榜排名。

    卓越100榜自面世以來,一直秉承專業、客觀的态度,尋找中國房地産行業中具有卓越、傑出與非凡氣質,並付出100分努力的中國房地産企業;尋找偉大(Great)的房地産及相關行業的企業群體、勇于追求光荣(Glory)的房地産企業,以及跻身中國最優秀行列的地産企業群體(Group)。

    我們知道,每個行業的發展進程中,總會有讓人意外的企業浮現,在發展道路上奉行極致的專業主義精神,在喧嚣行業環境中始終貫徹品質的價值核心,在一味追求速度的時代不吝于投入最大的心血和精力去打造産品與服務,星河灣正是這樣一個企業。

    2015年,接連出台的貨币與房地産政策利好,“催促”着一線城市樓市迅速回暖,随之而出現的則是地王熱與豪宅市場風起雲涌。但在地價成本倒逼的豪宅化趨勢之下,激烈競争難以回避,市場對房企的考驗越發聚焦在對産品品質的打造能力。

    當房地産告别狂飙式增長,品質與服務則已成為房企持續發展的基本要求。一直以來,雖然星河灣的發展飽經市場起落的洗禮,但我們始終看到的是其對品質的恪守和用心。

    “星河灣堅持的品質,堅持的工匠精神是不變的,這也是星河灣競争的根本。”2015年8月的海南,星河灣相關負責人在博鰲房地産論壇上表示,品質依然是星河灣抵禦市場風險的最有力的武器。

    對産品及品質的堅持,也在星河灣近年的業績表現中得到了印證。2015年,星河灣全新項目青島星河灣、西安星河灣入市即熱銷,地處一線城市的上海浦東星河灣、廣州星河灣半島在千萬級以上的高端産品領域表現領跑全國。

    星河灣集團副董事長、執行總裁吳惠珍此前接受采訪時認為,中國消費者對于品質消費的饑渴,從需求側開始倒逼産業升級、産品創新、市場結構調整,所有企業都應該做好迎接這個市場變革的準備。企業競争的根本,是産品品質和服務的創造和提升。

    “星河灣一直堅持用百年建築的標準來進行開發。正如黃文仔董事長所言,一個好的建築,應該是留給世人的藝術品,可以作為藝術品和傳世品存在,更應是城市文化、城市文明的象征。”吳惠珍如是表示。

    對于星河灣而言,在這樣的堅持過程中,要“壓住陣腳,構建企業清晰明确的價值體繫”。

    第一,要堅持規模适度穩健,堅持有質量的發展。星河灣有着自身獨特的價值評判標準、企業發展定力與方向性抉擇,不盲從,不跟風,追求的是穩健和有質量的發展。對于未來企業發展的策略,保持穩健發展,用品質創效益,用品質赢取社會尊重,把握市場發展空間,則是星河灣堅守的理念。

    第二,重視社會價值創造。品質,為星河灣赢得了市場的尊重,赢得了抗風險的底氣,更赢得了穩健發展的時間和空間。星河灣耐得住花上幾年打磨産品的寂寞,抵得住企業上市、金融資本的誘惑,扛得起市場調控的重壓。

    第三,社會責任擔當不可或缺。企業的社會責任體現在企業發展的方方面面,慈善濟貧、公益事業是社會責任,做好産品、做好服務、企業治理與産業推動同樣是社會責任。

    除了産品,星河灣在服務上也是每年持續升級。星河灣擺在第一位的,永遠是業主的利益。服務價值是實實在在做出來的。星河灣經過十多年的發展,現在已經擁有超過2萬戶業主,這是星河灣非常寶貴的線下“優質資産”。高淨值人群的服務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星河灣物業經過十幾年的摸索與實踐,已經具有了豐富的服務經驗和良好的服務運營能力。

    一直以來,星河灣就非常專注于中國高淨值人群居住方式,繼而是生活方式的研究,所以更容易感受到中國高淨值人群居住需求及生活方式需求變化的溫度。從産品到人文,星河灣正在構建中國高淨值人群的品質生活標準體繫,朝着“優質生活方式創領者”的目標前行。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

    卓越100指數

    星河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