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營改增對房地産的總體影響偏于正面

观点网

2016-04-12 16:20

  • 對于新老項目的劃分,以及老項目簡易計稅的适用,使行業鍊條上的各相關方有較為充裕的靈活度以平穩應對過渡期。

    觀點地産網訊:4月12日,世邦魏理仕發布研究報告指出,3月24日财務部與國家稅務總局發布了針對金融、生活服務、建築及房地産行業營業稅改征增值稅的具體實施辦法,從而為今年5月1日起對企業全面征收增值稅以取代過去征收營業稅的做法明确了操作細則。

    世邦魏理仕認為,營改增”對房地産行業的總體影響偏于正面。首先,對于新老項目的劃分,以及老項目簡易計稅的适用,使行業鍊條上的各相關方有較為充裕的靈活度以平穩應對過渡期。

    其次,前期關注焦點包括土地成本抵扣以及個人購買、轉售住房均得到妥善解決,此次“營改增”的方案基本實現了政府事先的承諾,即在房地産行業的各環節的稅負水平做到“只減不增”。

    第三,企業購買不動産並按固定資産進行會計核算可分兩年進行增值稅抵扣将利好自用型買家對于商業和工業房地産的購買需求,促進商業房地産的去庫存。

    第四,此次“營改增”帶來的地稅國稅轉換,在全額轉移支付的過渡期之後,基于地方政府土地财政的需求以及土地的供求關繫,或将對一、二線城市的地價起到助推作用。

    最後,世邦魏理仕表示,充分認識到“營改增”在微觀實操層面帶來的影響更為復雜,難以一概而論,尤其是面臨較大銷項或進項盈余的企業更需結合市場和自身情況作出有針對性的調整。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營改增

    世邦魏理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