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控股出資10億成立合營公司 發展投資及資産管理業務

观点网

2016-04-25 23:07

  • 豐盛控股将透過全資附屬公司南京豐盛科技,以現金方式向合營公司注資人民币10億元,相等于合營公司注冊資本總額約11.63%。

    觀點地産網訊:4月25日,豐盛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于2016年4月25日與合營夥伴就成立及管理合營公司訂立股東協議,以合作方式共同于江蘇提供綜合财務資源,高新技術投資及資産管理服務。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根據相關協議,合營公司的注冊資本将為人民币86億元。豐盛控股将透過全資附屬公司南京豐盛科技,以現金方式向合營公司注資人民币10億元,相等于合營公司注冊資本總額約11.63%。注資金額是考慮到各合營公司股東于股東協議項下的最高現金出資額為人民币10億元、聯席創辦股東有權提名合營公司董事,以及集團當前投資組合後達至。

    豐盛控股方面稱,合營公司于獲得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批準後,将于江蘇省從事根據中國法律法規所準許的股本及債務投資及管理、實業投資、資産管理、國際並購、商業、金融及投資谘詢服務、股本投資基金設立及基金管理,以及有關其他境内外投資及資産管理服務。

    合營公司也将為國内外創新産業整合金融及電子商務發展提供平台,其策略規劃進一步擴大至參與當地重大基建項目、投資創新高技術産業、參與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其他企業重組及産業鍊整合。

    豐盛控股執行董事、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季昌群表示:“豐盛控股于2015年已開始發展投資業務,是集團的主營業務之一,也是發展較快的業務之一。考慮到合營公司的投資條件、低成本的資金配套,及利用杠杆獲得高收益,集團認為合營公司正好配合集團的發展方向,是合适的投資。同時,投資合營公司後,集團藉與合營夥伴聯合進行投資,可獲得更多、更好的投資機會與項目,形成規模投資效應,可望獲得更佳的投資回報,為集團的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豐盛控股還介紹合營公司由聯席合營夥伴發起,這些聯席合營夥伴各自為位于江蘇省的大中型非國有公司,當中包括從事金融投資的協鑫資本管理及新城發展投資,另外也有從事金屬原料加工及銷售的江蘇沙鋼集團、從事船舶制造及相關業務的江蘇揚子江船廠及從事化工原料的江陰澄星實業。合營公司的成立更得到省級政府的支持。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合作

    資管

    豐盛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