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倫敦再下一城 3.46億英鎊收購金融城辦公樓

观点网

2016-04-27 09:16

  • 中國人壽聯合加拿大國際大型資産管理公司Brookfield,以3.46億英鎊收購倫敦金融城一棟大型辦公樓Aldgate Tower。

    觀點地産網訊:4月27日外媒消息,中國人壽聯合加拿大國際大型資産管理公司Brookfield,以3.46億英鎊收購倫敦金融城一棟大型辦公樓Aldgate Tower。

    Aldgate Tower位于倫敦金融城東側的Aldgate East地鐵站上蓋,距離英國中央銀行不到一公里。該大樓總面積325,000平方英尺,共17層,是去年剛剛建成啟用的嶄新寫字樓。

    目前該大廈出租率為94%,仍有兩個面積各為10000平方英尺的單元正在招商中。交易完成後,Brookfield将負責該物業的建築、招租等管理,淨收益率為4.9%。

    資料顯示,中國人壽本次聯手的資産管理公司Brookfield,總部位于加拿大多倫多,在全球20多個國家擁有或管理的房地産資産約2000億美元。包括和卡塔爾投資局(QIA)共同擁有控制着倫敦金絲雀碼頭金融區的大片優質商業地産的歌鳥公司(Songbird Estates),以及老金融城大量優質物業。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加上這一次並購,中國人壽自2014年以來已在海外布局第三子。

    2014年6月20日,中國人壽聯合卡塔爾國家主權基金以7.95億英鎊(約84億元人民币)購得倫敦金絲雀碼頭金融區的10 Upper Bank Street大樓,並持有70%的股權。

    2015年11月27日,中國人壽在其官方微信上披露,完成對位于英國倫敦金融城核心區域的標志性甲級寫字樓99 Bishopsgate的投資,該寫字樓資産總價值約3.4億英鎊。

    除中國人壽外,中國平安、安邦保險、中國太平等險企都在海外進行投資。有研究機構發布報告稱,中國保險業的海外房地産投資将于未來幾年大幅增加,預計到2019年年底,投資金額将新增730億美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商業地産

    中國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