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資上半年在美購置房産交易總額已達610億元

观点网

2016-05-29 17:41

  • Real Capital的高級副總裁科斯特洛稱,随着過去一年中國經濟增速下滑,中國投資者正将更多資金投向西方市場的安全資産。

    觀點地産網訊:據5月29日外媒消息,根據交易追蹤機構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數據,截至目前,中資企業今年已經完成和正在進行的美國商業房地産收購交易達47筆,交易總額為93億美元(約合610億元人民币),成為美國房地産市場最活躍的海外買家。

    數據顯示,去年全年,中國投資者完成71樁美國商業房地産交易,交易總額為60億美元(約合394億元人民币)。而今年上半年相關交易已達47筆,設計交易額93億美元(約合610億元人民币),同一時間段内加拿大投資者在美國購置房産的交易額僅為42億美元。

    對此,Real Capital的高級副總裁科斯特洛稱,随着過去一年中國經濟增速下滑,中國投資者正将更多資金投向西方市場的安全資産。

    同時Real Capital指出,目前房地産交易活動總體已放緩,2016年頭四個月,投資者購買了總值1359億美元的商業房地産,低于去年同期的1714億美元。但即使是在房地産交易活動總體放緩的情況下,中國投資者仍在涌入美國房地産市場。

    另外,觀點地産新媒體還獲悉,近日房地産開發商ScottRechler還牽頭與包括中國人壽在内的一家風投财團斥資16.5億美元收購了紐約第六大道1285号的一棟名為曼哈頓的寫字樓。該寫字樓建築面積為180萬平方英尺(約合16.72萬平方米)的寫字樓,該寫字樓的租戶包括瑞銀集團和寶維斯律師事務所。

    Scott Rechler表示,該交易之所以能吸引機構投資者參與,在于占據曼哈頓寫字樓一般左右空間的瑞銀集團已被說服續簽至2032年,但因瑞銀狀況不穩定,其他投資者還是持謹慎态度,尤其在市場呈放緩态勢的情況下。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海外投資

    中國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