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洋投資進一步披露收購紐約兩物業相關信息

观点网

2016-06-17 22:39

  • 完成後,集團的持作銷售物業金額将增加,而集團的銀行結余及現金将減少同樣金額(約為4.12億港元),其指收購事項代價的總額及收購事項其他直接應占成本。

    觀點地産網訊:6月17日,盛洋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進一步披露收購紐約兩物業的相關信息。

    根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盛洋投資拟斥資5300萬美元(約4.11億港元),收購位于美國紐約市曼克頓Sixth Avenue的兩個物業。

    根據盛洋投資的最新公告,物業A的代價為4240萬美元(相等于約3.29億港元),買方A(即盛洋投資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535 AOA LLC)須根據規定方式以現金繳付——424萬美元(即總代價的10%)于簽立協議時繳付(須繳付予托管代理,並于完成時交予賣方A);及其余3816萬美元于完成時繳付。

    物業B的代價為1060萬美元(相等于約8220萬港元),買方B(盛洋投資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539 AOA LLC)須根據規定方式以現金繳付——106萬美元(即總代價的10%)于簽立協議時繳付(須繳付予托管代理,並于完成時交予賣方B);及其余954萬美元于完成時繳付。

    公告介紹,該等物業彼此相鄰,位于美國紐約市曼克頓的Sixth Avenue,為Chelsea、Flatiron、Union Square及Greenwich Village的中心點。Chelsea及Flatiron是美國不少領先科技公司總部的所在地,而Union Square則與不少世界知名的高級學府近在咫尺。該地區是紐約最繁忙的零售區之一,擁有極旺的人流,通過各地鐵及鐵路網絡,與其他區域連接,交通極其方便。

    物業A占地6468平方尺,總樓面面積約1.41萬平方尺,為兩層結構及一層地庫的零售物業。物業A曾租給一名租戶,其租賃協議已于2015年11月屆滿。物業A自2015年12月以來一直空置。

    物業B占地1586平方尺,總樓面面積4271平方尺,為商住混合的物業發展項目,屬四層結構及一層地庫的零售物業。物業B包括4個單位,其中3個單位的總樓面面積為3360平方尺,目前正以月租9700美元按月出租給獨立第三方。

    公告介紹,收購事項的代價是參考(其中包括)該等物業的初步估值約5200萬美元至5400萬美元(相當于約4.03億港元至4.19億港元),並考慮到該等物業所處的黃金地段及紐約市物業市場的上升潛力等因素,按公平原則磋商後厘定。

    公告還稱,該等物業于集團的财務報表内将列為持作銷售物業入賬。完成後,集團的持作銷售物業金額将增加,而集團的銀行結余及現金将減少同樣金額(約為4.12億港元),其指收購事項代價的總額及收購事項其他直接應占成本。除收購事項直接應占成本約110萬港元及該物業的日後表現外,将不會對集團收購事項的相關利潤造成重大影響。

    盛洋投資表示,董事對美國經濟持樂觀态度,美國經濟正步向穩健復蘇,國内生産總值增長、勞動力市場改善、消費強勁,住房需求亦有所增長。為捕捉美國物業市場增長的機會及加強集團在該市場的份額,集團多年來一直積極尋求在美國物業市場的穩健投資機會,其中包括公司日期為2014年12月31日的公告所披露于GRRealty的投資。

    董事認為收購事項為公司提供機會,以擴大其在紐約的物業投資組合,並相信該區為美國最佳的物業市場之一。董事相信該等物業由于位處美國紐約市的黃金地段,将帶來吸引的升值潛力。集團拟持有該等物業作轉售用途,或改造該等物業的現有結構以增加其價值。于最後實際可行日期,集團並無就該等物業轉售或該等物業改造的詳細計劃。

    集團将于完成後考慮美國物業巿場的狀況,以就該等物業制定計劃。收購事項的總代價5300萬美元,拟從集團的内部資源撥付。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收購

    盛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