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鼓勵農民進城買房 退宅基地每畝獎勵不低于5萬元

观点网

2016-06-24 08:53

  • 為鼓勵農民進城買房,提出對自願将宅基地退地,縣政府按每畝不低于5萬元人民币給予獎勵。

    觀點地産網訊:6月24日,安徽省政府制定《關于去庫存促進房地産市場穩定發展的實施意見》,其中,為鼓勵農民進城買房,提出對自願将宅基地退地,縣政府按每畝不低于5萬元人民币給予獎勵。

    《意見》提出,安徽全省要用3年左右時間,去化商品房庫存2500萬平方米。到2018年底,全省商品住房去化周期控制在15個月以内,各設區的市去化周期控制在18個月左右;全省商業辦公等非住宅商品房去化周期控制在48個月左右,各設區的市去化周期控制在55個月左右。到2020年,實現供需基本平衡,房價基本穩定,有效控制市場潛在風險。

    該意見明确實施要求突出重點,分類指導。其中,合肥市去庫存重點是非住宅商品房,同時要加強商品住房供應管理,保障供求基本平衡,保持市場穩定,控制房價過快上漲,避免大起大落。其他城市要控制房地産用地供應,提高新市民住房購租能力,加大棚戶區改造貨币化安置比例,有序擴大和優化住房需求。

    同時,突出“減、控、供、停”四字方針,把房地産用地供應管理作為去庫存的關鍵環節,以非住宅商品房去庫存為重點,統籌商品住房去庫存,嚴控增量、消化存量。對商品住房去化周期超過2年的,要減少新增居住用地供應;去化周期少于2年但已出讓開發用地較多的,也要控制好供地節奏,防止形成新的積壓;商品住房需求旺盛、庫存量較少的城市,要加強供應管理,加大居住用地有效供應,公開市場信息,合理引導市場預期,防止房價非理性上漲。商業辦公等非住宅商品房去化周期超過48個月的,停止新出讓同類性質用地。

    此外,《意見》要求,按照加快提高戶籍人口城鎮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注重解決區域性、結構性問題,實行差别化的調控政策。鼓勵進城務工人員等新市民住房消費,支持居民住房剛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有序化解房地産庫存,有效控制市場潛在風險。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供給側改革

    去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