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正式出台去庫存“樓十條” 開啟救市模式

观点网

2016-06-26 20:53

  • 6月26日下午,西安市房管局舉行了《西安市人民政府關于化解房地産庫存促進房地産市場健康發展的若幹意見》新聞發布會,正式出台“去庫存”“調結構”新政,開啟救市模式。

    觀點地産網訊:6月26日下午,西安市房管局舉行了《西安市人民政府關于化解房地産庫存促進房地産市場健康發展的若幹意見》新聞發布會,正式出台“去庫存”“調結構”新政,開啟救市模式。

    陝西省房地産研究會會長王聖學對于本次政策的出台進行解讀,他認為本次《意見》提出可稱之為“樓十條”,其主要目的意義在于四方面:1、加快房地産去庫存速度;2、改善西安投資環境;3、簡化行政辦事手續,提高政府辦事效率;4、增加企業及購房者對西安房地産市場的信心。

    據了解,此次政策的出台從簡化行政審批、優化建設環境、支持在建項目建設、加快遺留問題處理、嚴格用地管控、支持住房消費、活躍二手房市場、促進住房保障貸币化、提升住房品質、夯實工作責任共十個方面采取了三十項具體措施。

    其目的就是要有效化解房地産既有和潛在的庫存,優化供給結構,防範項目風險,穩定市場預期,提振市場信心,進一步促進西安市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意見》中提及,之前發布的購買90平米(含90平米)以上住宅可落戶的時間,由之前的截至2016年12月31日延長到截至2017年12月31日。

    據悉,相關統計數據顯示,截止2016年4月末西安市商品住宅庫存量為1532.74萬平方米,庫存面積持續7個月下降,去化周期為12個月,為近兩年最低值,較2015年1月份下降10個月。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去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