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密切關注一二線庫存下降情況 防止房價過快上漲

观点网

2016-07-14 11:16

  • 對一線及部分二線城市,要密切關注其庫存下降情況,加大住房供應,合理引導住房消費,防止房價持續過快上漲。

    觀點地産網訊:7月14日,國家發改委就宏觀經濟運行情況舉行發布會,新聞發言人趙辰昕在會上表示,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做好“去産能、去庫存、去杠杆、降成本、補短闆”五大任務。

    關于去庫存,趙辰昕在會上發言稱,當前房地産市場調控的主基調仍是去庫存。下半年,針對市場分化的情況,應更加注重分類施策、因城施策,促進市場平穩發展。對一線及部分二線城市,要密切關注其庫存下降情況,加大住房供應,合理引導住房消費,防止房價持續過快上漲;對三、四線等商品房庫存較大的城市,要根據當地市場情況,積極采取有效措施,化解房地産庫存。

    同時,應以滿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為目標,以解決城鎮新居民住房需求為主要出發點,構建以政府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場為主滿足多層次需求的住房供應體繫,以建立購租並舉的住房制度為主要方向,深化住房制度改革。

    在去杠杆方面,主要是降低企業杠杆率。發改委正在會同相關部門研究降低企業杠杆率的綜合措施,主要政策思路是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原則,通過綜合施策,引導和促進企業根據自身需求降低杠杆,實現標本兼治,既解決當前面臨的問題,也要建立長效機制。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去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