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珠江控股股東将改為京糧集團 北京國資委仍為實控人

观点网

2016-07-20 19:43

  • 萬發房地産已于2016年7月18日收到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的批復,同意其将所持*ST珠江全部股份協議轉讓給北京糧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觀點地産網訊:7月20日晚間,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北京市萬發房地産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拟以10.49億元轉讓所持有的112,479,478股股權,占上市公司股份總數的26.36%,轉讓單價為9.33元/股。京糧集團将成為*ST珠江控股股東。

    觀點地産新媒體翻閱公告,萬發房地産已于2016年7月18日收到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的批復,同意其将所持*ST珠江全部股份協議轉讓給北京糧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ST珠江表示,由于萬發房地産與京糧集團的實際控制人均為北京市國資委,因此本次股份轉讓後,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未發生改變,仍為北京市國資委。

    公告顯示,京糧集團在簽署協議之日起5日内,應當将首期股份轉讓款4億元預付至萬發房地産指定的銀行賬戶,首期股份轉讓款作為萬發房地産收取的本次股份轉讓的保證金。

    京糧集團在本協議簽署後且在協議約定條件全部滿足或被京糧集團書面豁免的前提下,将本次轉讓價款扣除首期轉讓款的剩余部分全額支付至萬發房地産指定的銀行賬戶。

    公告指出,此次股份轉讓事項須經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審核批準後方可組織實施,能否獲得批準尚存在不确定性。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珠江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