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特稿 | 星河灣集團:供給側改革下的品質新戰略

观点网

2016-07-22 19:30

  • 對于品質的堅持,不但讓星河灣赢得了市場,更赢得了抗風險的底氣和資本市場的認同。

    編者按:2016年,又是一年博鰲之夏,這是一個新供給改革的年代。雖然房地産仍然是支撐中國經濟穩定發展的重要力量,但改變已經在進行,唯有直面並順應時代潮流,才能更好地生存、發展。

    這個夏天,一直以前瞻思想引導中國房地産脈絡跳動的博鰲房地産論壇,因應形勢推陳出新,堅持為行業的變革找尋全新思路,奠定思想高度及方向。

    總結過往、沉澱歷史。觀點地産新媒體繼續推出“2016博鰲特稿”繫列報道。

    觀點地産網 中國經濟結構轉型與供給側改革持續深入的時代背景下,房地産行業迎來了調整時期的挑戰,告别高增長階段的房企們同樣難以回避戰略方向的決策思考。

    品質産品的引領者星河灣正是行業創新求變的力量之一,2016年,星河灣集團董事長黃文仔在集團年會上圍繞“恪守品質,砥砺前行”的主旨,将星河灣的戰略定位确定為:“品質”+“品質”。他表示,惟“品質”是星河灣在時代洪流中,在重重經濟壓力下仍能砥砺前行的核心競争力。

    品質,永遠是星河灣制勝的法寶。随後在3月30日,星河灣集團正式發布以“品質誠現未來”為主題的核心戰略,標志着星河灣對品質的追求提高到了戰略層面。

    2016年,供給側改革下房地産去庫存形勢一路高漲,對産品及品質的堅持,也讓星河灣收獲了豐厚的成果。上半年,廣州星河灣半島和上海星河灣持續熱銷,青島星河灣、沈陽星河灣和西安星河灣同樣一路領跑城市高端住宅。

    深耕一線的高端戰略

    2016年,高端住宅市場風起雲涌,一直專注高端物業開發的星河灣可謂如魚得水。

    進入二季度,青島星河灣以90天勁銷10億的銷售成績,成為青島高品質物業代名詞;沈陽星河灣和西安星河灣則以連續三個月破億的表現,穩坐城市高端住宅的銷冠。

    5月底,上海星河灣二期新品在上海史上最嚴的“325新政”下再創佳績,甫一開盤熱銷逾13億元;廣州星河灣半島上半年的單價升幅、業績增長同樣領跑廣州。

    2016年3月30日,星河灣集團發布核心戰略,明确房地産業仍是星河灣集團的發展重點,星河灣集團将繼續堅持深耕一線戰略,在區域中心城市穩步發展。

    事實上,星河灣集團在一線城市的布局,已經有了最新收獲。

    2016年2月17日,星河灣集團聯合廣州工商聯盟投資有限公司等18家企業,成功競得廣州新興商務區琶洲“廣商中心”地塊,将打造成高度360米、總建築面積18萬多平方米、總投資50億元的標志性建築。

    借此,星河灣集團在地産領域将為市場奉上帶有星河灣品質標記的辦公樓類建築,在全新的維度上為城市精英打造品質生活。

    以高端住宅項目及高端酒店項目開發為主力方向的星河灣集團,正在豐富地産開發品類。而這一變化,亦是“星河灣品質”延伸的一角。

    品質追求與産業延伸

    “品質誠現未來”的核心戰略,標志着星河灣将對品質的極致追求,提高到了戰略層面。2016年,星河灣集團從更高的起點,将“星河灣品質”向集團其他各大産業延伸。

    自1994年創立至今,星河灣集團已形成以房地産開發為核心,輻射酒店管理、物業服務、教育培訓、生産制造、商業運營、酒業經營等“一主多元”的商業版圖。

    一直以來,星河灣就非常專注于中國高淨值人群居住方式,繼而是生活方式的研究,所以更容易感受到中國高淨值人群居住需求及生活方式需求變化的溫度。

    作為中國企業界與學術界聯合創建高端人群生活品質標準體繫的首次嘗試,星河灣開辦了“星河灣生活學院”。聘請周國平、錢文忠、謝有順、吳清忠、李雲迪等知名人士為星河灣生活學院“課題特聘研究員”和星河灣生活學院“生活導師”。旨在與各個領域的人才精英一起,為每一位星河灣業主提供中國高淨值人群獨有的生活方式,共同探索優質生活方式的真谛。

    圍繞着高淨值人群需求的發展路線,讓星河灣在實踐中洗練了多元業務的服務和運營能力。

    截至目前,星河灣集團自主運營的星河灣酒店已經發展至六家,青島、西安兩地酒店也在建設中;星河灣酒業則将全面對市場開放,開展創新性商業模式,着力在高端酒業市場拓展。

    星河灣集團董事長黃文仔表示,作為星河灣集團未來戰略,品質是基礎,多産業協同發展是導向。但星河灣不僅在地産行業,在酒店、酒業、物業、教育等産業也将始終追求穩健和有質量的發展。

    對于品質的堅持,不但讓星河灣赢得了市場,更赢得了抗風險的底氣和資本市場的認同——星河灣集團繼2015年成功發行30億非公開公司債後,2016年3月再度成功公開發行25億公司債。

    正如黃文仔所言,資本市場成功發債便證明了星河灣集團的實力、競争力、财務穩健度、企業信用和發展潛力,也是星河灣集團在企業市場競争力、财務穩健度、發展潛力等綜合實力的體現。

    撰文:羅舒晗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星河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