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騰訊、百度退出萬達電商聯盟 因很多承諾沒有兌現

观点网

2016-07-31 19:06

  • 有消息稱,騰訊、百度此次退出主要因萬達當初的很多承諾並沒有兌現,引發了騰訊和百度的嚴重不滿。

    觀點地産網訊:7月29日媒體消息稱,騰訊、百度已退出萬達電商實體業務的主體“飛凡網”。

    消息稱,飛凡網的實體運營公司為“上海新飛凡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目前這家公司的工商信息顯示,7月7日曾經做過投資人變更,百度和騰訊已經退出,投資人變更為“上海萬達網絡金融服務有限公司”。

    騰訊、百度相關高管也消失在董事名單中,此前該上海新飛凡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董事包括王思聰(王健林之子)、曲德君(現任萬達金融集團總裁)、向海龍(現任百度高級副總裁)、吳宵光(曾任騰訊高管)、丁本錫(萬達集團總裁)、王貴亞(萬達集團前高級副總裁)、DONG WILLIAMCE(董策,曾任萬達電商CEO)。但是,7月7日變更之後,只剩曲德君、王思聰以及李進嶺三人。

    相關觀點認為,該次工商變更意味着騰訊、百度、萬達聯盟已解散。有消息稱,騰訊、百度此次退出主要因萬達當初的很多承諾並沒有兌現,引發了騰訊和百度的嚴重不滿。

    據了解,“騰百萬”于兩年前形成聯盟。2014年8月29日,萬達集團、百度、騰訊在深圳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宣布共同出資成立萬達電子商務公司,萬達集團持有70%股權,百度、騰訊各持15%股權。

    彼時,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表示,萬達電商計劃在三年時間里一期投資50億元,第一年投資10億元;5年總投資接近200億元,而且還會引進新的投資者。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電商

    互聯網

    萬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