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特寫 | 陳偉昌:愛福窩要做家居行業第一平台

观点网

2016-08-19 11:42

  • “愛福窩借助互聯網平台之後,開發出來的3D雲技術加VR技術,能夠從某種意義上撐起一片天空來,這個前景是你想有多大都可以的,就看我們本事有多大。”

    2016博鰲房地産論壇·特寫 “愛福窩的目標很簡單,就是做家居行業的第一平台。”

    8月11日,在2016博鰲房地産論壇直播間,上海愛福窩雲技術有限公司CEO陳偉昌如是對在場媒體描述公司未來前景。

    在陳偉昌看來,愛福窩能夠達到上述目標有兩大關鍵支撐因素,先從技術和産品出發,然後再依靠運營來推動行業的發展,“平台從技術本身來講不是很難,難的是運營,運營又要基于産品和技術”。

    技術引領革命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愛福窩創建于2013年1月,總部設在中國上海,由美國紐約的MyHome3D公司斥資創建。

    作為一個家裝服務平台,愛福窩可為家裝業主提供MyHome3D在線設計軟件、效果圖雲渲染技術 3D、光栅拍照雲建模、家具3D 360度單體展示等3D雲技術。

    在3D雲技術之外,愛福窩的另一大技術亮點則是當前市場大熱的VR技術。對此,陳偉昌斷言:“VR一定會是未來,因為人類是視覺動物,喜歡漂亮的東西,而虛拟現實就是給人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東西。”

    陳偉昌介紹稱,愛福窩開發的VR技術,優勢在于從設計到展現,無論從時間、速度還是效率上都是這個領域的第一。

    目前,VR技術已經在多個不同領域得到發展,特别是影視遊戲方面,但陳偉昌特别強調稱,在目前愛福窩所聚焦的家居領域,這一技術還是有很大的市場前景。

    “看着家居賣場各種漂亮擺設,但無法知道這些東西放置在自己家中是否合适,而虛拟現實就可以解決這一大麻煩。”

    愛福窩官網資料顯示,愛福窩的3D雲設計軟件在虛拟現實這個技術以後,就可以把買家具的過程,真正的變成是一個商家的設計師幫業主做家庭設計的過程。

    當VR虛拟現實與房地産相結合後,将給這個行業帶來的則是時間差和地域差兩方面突出變化。一方面,通過VR技術,業主還可以在房子沒有蓋好的時候看到其未來的樣子,這就是一個時間差的優勢。

    “地域差”針對的則是跨境、異地賣房、投資海外等業務模式,陳偉昌如是說:“任何一個異地看房要是沒有虛拟現實的話,成本會變得比較高,但是有了虛拟現實以後,這個根本就不是問題”。

    時間差與地域差最終的利益指向則是降低開發商的成本,提高效率。用陳偉昌的話來說,當你有了虛拟現實技術後,理論上講,樣闆間你想建多少個就建多少個,因為成本不是很高,尤其是像現在的愛福窩。

    資本與未來

    當然,VR虛拟現實技術對房地産的銷售也是一大助力。開發商可以借助該技術打造3D場景示範區,這樣可以增強業主去現場看房的欲望。

    據陳偉昌描述,戴上眼鏡後,購房者可以在未來生活中漫遊,也可以體驗到住進新房後整個小區四季的變化,“VR虛拟現實讓你幾分鐘之内就可以感受到房子整個的變化”。

    與此同時,VR虛拟現實還可以幫助購房者選擇樓盤、樓層及朝向,極大增強售樓處示範區的各方體驗感。

    正是考慮到3D雲技術與VR技術未來的廣闊前景,愛福窩此前已經獲得宜華木業 6250 萬元的A輪融資。對此,陳偉昌對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說到底資本最大的本質就是逐利。

    “因為愛福窩借助互聯網平台之後,開發出來的3D雲技術加VR技術,能夠從某種意義上撐起一片天空來,這個前景是你想有多大都可以的,就看我們本事有多大。”

    至于未來是否會有新一輪融資,陳偉昌則坦承,做企業沒有錢一切都是空談。生存有兩種途徑,一種是靠投資商先給你培養起來,一種是自己造血。

    “雖然愛福窩自己造血能力還可以,但處在互聯網行業中,唯快才能活,不快肯定會被淘汰出去。這就體現在市場覆蓋,以及對用戶吸納,這些必須要靠資本來支撐。所以如果有幫助業主真正做主人的企業或者投資商,我們非常願意跟他們合作。”陳偉昌總結表示。

    撰文:付慶荣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地産

    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