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城簽約三亞 計劃投資300-500億元發展文旅項目

观点网

2016-08-28 17:20

  • 劃在三亞投資300-500億元(含PPP模式),參與三亞旅遊文化項目及其配套項目的策劃、建設和運營,並将介入三亞已有旅遊資源的提升改造和經營管理。

    觀點地産網訊:8月26日,海南三亞門戶網站顯示,華僑城集團已經與三亞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計劃在三亞投資300-500億元(含PPP模式),參與三亞旅遊文化項目及其配套項目的策劃、建設和運營,並将介入三亞已有旅遊資源的提升改造和經營管理,完善旅遊公共服務及相關配套設施,改善旅遊環境,推動三亞旅遊“3.0版”發展。 

    具體項目包括東岸濕地公園提升及周邊區域改造;崖州中心漁港及人工島項目;天涯海角、鹿回頭、大小洞天等老景區提升改造和經營管理;西島、東島等島嶼綜合開發;海上巴士、環島小火車、碼頭等旅遊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及運營;大型生态農業旅遊觀光項目開發;投資建設一個國内最大的水公園,以及建設歡樂谷和歡樂海岸項目。 

    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張琦表示,三亞非常願意與華僑城集團等各方合作,在中國旅遊産品設計、跨越發展上,創造出代表當今中國旅遊水平的産品,參與國際旅遊市場競争。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過往報道,5月29日,華僑城集團分别與成都金牛區政府、大邑縣政府、雙流區政府以及成都文旅集團簽署合作協議,拟投資超千億元打造天回、安仁、黃龍溪三大名鎮。

    據了解,基于本次“文化與新型城鎮化”主題倡導的特色城鎮化發展模式,華僑城提出在“文化+旅遊+城鎮化”的框架下,以“城市旅遊目的地型主題文化小鎮”的開發與運營模式,按照開發西安曲江新區經驗,用一個核心區、多個次中心驅動的模式布局。

    華僑城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該3個項目的簽約標志着華僑城将深度參與成都西南地區的文化旅遊開發。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地産

    文化地産

    文旅

    華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