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星河灣等發起成立粵民投 計劃注冊資本500億

观点网

2016-09-26 11:00

  • “粵民投”的定位是作為大型民營企業和上市公司的跨界投資合作平台,以“金融控股+上市公司跨界合作”作為商業模式,主要從事金融、新興産業投資、收購兼並等業務。

    觀點地産網訊:9月23日,廣東民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粵民投)正式啟動,計劃注冊資本500億元,首期已實繳資本金160億元,粵民投董事長為易方達基金原董事長葉俊英。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粵民投”是廣東省首個民營企業聯合投資綜合平台,發起股東包括美的控股、星河灣、碧桂園等16家廣東民企,是國内已設立的地方民營投資平台當中,資本規模最大的。粵民投的股東背景涵蓋傳統産業及高新技術産業,以及教育健康環保等新興産業

    粵民投稱,其将以大金融、大健康、大文化、高端制造、綠色産業等為重點投資方向,以構建金融與産業跨界合作大平台為方向,通過金融支持,搭建資本橋梁,為廣東各行業民企打通與國内外領先企業合作的通道,提升廣東民間投資的規模和水平,致力于做成全國一流的、發揮作用最好的一個民營集合投資公司。

    此前廣東省金融辦的信息顯示,“粵民投”的定位是作為大型民營企業和上市公司的跨界投資合作平台,以“金融控股+上市公司跨界合作”作為商業模式,主要從事金融、新興産業投資、收購兼並等業務。

    與之對比,“浙民投”的運作模式為“項目+母基金”模式,根據不同行業設立不同的開放式專項子基金,帶動民營企業投資和撬動金融機構投資。“蘇民投”也提出,在産業整合平台上,設立並購基金、投資基金,與資本市場聯手整合傳統産業。

     

    審校:張常旺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碧桂園

    星河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