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重慶中心”項目 隆鑫控股市值97億股份遭凍結

观点网

2016-10-17 10:49

  • 2013年1月,重慶捷程置業有限公司與中融信托成立一個信托計劃,投資目的是向重慶捷程置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捷程置業”)“隆鑫重慶中心”項目提供開發建設資金。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6日,隆鑫通用和豐華股份晚間公告指出,公司的共同大股東隆鑫控股有限公司所持股權被凍結,前者被凍結股權市值85億元,後者被凍結市值為12.22億元,凍結期均為3年。

    據了解,東隆鑫控股股權凍結是因為中融國際到北京高院起訴所致,緣由則是隆鑫控股為重慶捷程置業有限公司與中融信托2013年1月簽署的總額8.1億元的融資合同提供了擔保,截至目前,重慶捷程尚有約3.7億本息未能按期償還。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相關資料,重慶捷程置業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注冊資本為7億元,股東層面有持股85.71%的中融信托,持股7%的渝開發。

    此後在2013年1月,重慶捷程置業有限公司與中融信托成立一個信托計劃,投資目的是向重慶捷程置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捷程置業”)“隆鑫重慶中心”項目提供開發建設資金。

    而隆鑫控股及其實際控制人塗建華為上述信托項目提供連帶責任擔保。

    資料顯示,整個信托規模共計12.07億元,其中A類優先級6.07億元,向合格投資人募集,次級6億元,由新城建設認購;同時優先級設置B類、C類和D類。

    根據信托計劃需要公告開放信托期限:信托計劃期限為36個月,其中A類優先級為24個月,滿12個月後可提前退出;B類、C類和D類期限根據信托計劃公告為準。

    至此,整個事件的核心要素則是“隆鑫重慶中心”項目。項目地塊名稱為重慶市渝中區渝中組團C分區C11-1号宗,由渝開發全資子公司重慶捷程于2011年3月份摘獲。

    兩路口項目土地用途為居住、商服用地,規劃建築面積為51萬平方米,容積率達到9.8,總地價款約14.83億元,每平方米2.87萬元。

    按照此外規劃,該項目最高一棟建築将超過300米,項目占地面積51646.7平方米,地上建築面積為51萬平方米。由5棟超高層建築和大體量商業物業構成,是集大型商業中心、五星級酒店、商務寫字樓、公寓和住宅于一體的大型城市綜合體。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信托

    隆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