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景拟出資2.9億元參與認購帶路保險10%股份

观点网

2016-10-24 19:59

  • 正興隆拟出資2.9億元,參與中國國際跨國公司促進會組織發起設立的一帶一路财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暫定名),認購帶路保險10%股份,全部認股資金将在監管部門批準後的三個月内全額繳納。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4日晚間,綠景(中國)地産投資有限公司發公告稱,公司全資附屬公司正興隆房地産(深圳)有限公司拟出資2.9億元,參與中國國際跨國公司促進會組織發起設立的一帶一路财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暫定名),認購帶路保險10%股份,全部認股資金将在監管部門批準後的三個月内全額繳納。

    綠景表示,正興隆本次參與發起設立帶路保險,是為了藉助服務于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長江經濟帶發展等國家戰略,有助于本公司獲取發展保險市場所帶來的機遇。

    帶路保險設立後,将以客戶為中心,以市場為導向,依法合規經營,為客戶提供多樣化産品和優良服務,在産品研發、銷售管道、内控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不斷創新,憑藉區位優勢、股東優勢、後發優勢等逐步構建核心競争力,提升盈利能力,故此本公司相信參與發起帶路保險為具巨大增長潛力的良好投資機會。

    同時,帶路保險拟定的注冊地為天津自貿區,享受國家“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特殊政策和天津自貿區作為我國金融試驗區的相關政策,預期能為正興隆業績帶來正面支持。公司相信參與發起帶路保險能與主業産生協同效應,擴大收入來源並增強本集團的盈利能力和綜合競争力。

    跨促會成立于一九九三年,為了回應“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和跨國企業提供全面的風險保障和經濟支援,跨促會組織發起成立帶路保險。

    帶路保險拟定的主要經營範圍包括企業安全生産責任險、科技保險、知識産權保險、财産險、巨災險、農業災害險、教育金第三方責任險、大學生就業保險、責任險、重大工程項目保險、礦山和第三方險、物流險、貨運險、承運人責任險、信用險、保證保險、車船險、食品藥品險、人身意外險、短期健康險和機動車保險;上述業務的再保險業務;國家法律、法規允許的保險資金運用業務;經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準的其他業務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保險

    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