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德集團延長15億港元收購澳門南灣地塊協議最後期限

观点网

2016-11-02 10:29

  • 信德集團其将延長向西湖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收購澳門南灣地塊的協議,並終止向萬盈投資有限公司收購其持有南灣地盤的協議。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日,信德集團有限公司于公告中透露,其将延長向西湖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收購澳門南灣地塊的協議,並終止向萬盈投資有限公司收購其持有南灣地盤的協議。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根據買賣協議公告,信德集團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信德南灣投資有限公司向西湖收購位于澳門南灣的D地盤的可發展建築面積合共不少于270萬平方尺地塊的若幹公司的全部已發行股本。

    買賣協議項下總代價為15億港元,其中5億港元已作為按金支付予西湖(按金),而余額将于買賣協議完成時以現金付款2.5億港元及按約每股5.0375港元的發行價發行148,883,374股新股份的方式支付。

    于訂立買賣協議後,完成買賣協議的最後期限已延長至2016年12月31日,須待澳門政府落實發展南灣區總規劃。然而,D2地塊及D5地塊(即買賣協議的四項標的事項中的兩項)的特許權已于2016年7月30日屆滿。

    公告顯示,D2土地公司持有位于澳門南灣D2地塊的租賃出讓證。D5土地公司持有亦位于澳門南灣D5地塊的租賃出讓證。Hei Keng Van為澳門政府批示授出的約定土地權之受益人及合法所有人,使其有權取得租賃授出澳門南灣區C及D區一個或以上地盤或可發展建築面積及施工能力相類的地盤,以重置其先前向澳門政府交還位于澳門南灣區B區地盤面積6,480平方米的地盤。

    将向信德南灣轉讓的西湖約定土地權為澳門政府批示向西湖授出的權利,使西湖有權取得租賃授出澳門南灣區C及D區一個或以上地盤或可發展建築面積及施工能力相類的地盤,以重置其先前向澳門政府交還位于澳門南灣區B區地盤面積6,480平方米的地盤。

    鑒于以上情況,信德集團董事會宣布,于11月1日,其與信德南灣、西湖訂立協議以将延長買賣協議的最長期限,並建議轉讓及向信德南灣授權直接代表西湖及目標公司磋商有關彼等持有或将持有的地盤及約定土地權的事宜,以獲取信德南灣可接受的重置地盤。

    待上述磋商完成後,信德南灣可(1)獲取其滿意的重置地盤並支付成比例代價,而買賣協議将同時失效;或(2)撤銷建議轉讓,並要求西湖退還信德南灣根據買賣協議支付的按金。

    根據該協議,買賣協議的最後期限應延長至以下三者中任何情況最早發生之日:(1)信德南灣向西湖及何博士發出未完成通知;或(2)成比例代價所有付款已(按西湖指示)由信德南灣向何博士支付;或(3)信德南灣向西湖及何博士發出撤銷通知。

    按成比例代價最高金額為15億港元計,信德集團須就建議轉讓以現金支付最多2.5億港元(經抵銷按金後)並配發及發行最多148,883,374股代價股份。該公司将在股東大會上尋求獨立股東授出特别授權,以配發及發行最多148,883,374股代價股份。

    據了解,Alpha Davis Investments Limited為由何博士與一家由何超瓊女士、何超鳳女士及何超蕸女士共同持有的公司分别擁有47%及53%。

    假設完成已發生且信德南灣須根據該協議支付成比例代價的最高金額,則該公司将向Alpha Davis配發及發行的代價股份将構成現有已發行股份約4.89%及緊随所有代價股份發行後經擴大已發行股份約4.67%。

    此外,信德集團還于公告中宣布,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信德南湖将終止于2008年5月26日向萬盈購入南灣地盤的協議,即日生效。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土地

    信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