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稅務局:個人住房房産稅12月31日前繳納稅款

观点网

2016-11-08 16:16

  • 個人住房房産稅的納稅人應于每年12月31日前,繳納當年度應納稅款。納稅人可根據實際,選擇通過付費通網站、有關銀行和稅務專窗三種渠道之一繳納稅款。

    觀點地産網訊:11月7日,上海市國家稅務局、上海市地方稅務局官網發布關于繳納2016年個人住房房産稅有關事項的提示。

    該提示稱,根據《上海市開展對部分個人住房征收房産稅試點的暫行辦法》和《上海市地方稅務局關于本市個人住房房産稅征收管理有關事項的公告》等規定,個人住房房産稅的納稅人應于每年12月31日前,繳納當年度應納稅款。納稅人可根據實際,選擇通過付費通網站、有關銀行和稅務專窗三種渠道之一繳納稅款。

    據悉,其征稅對象為2011年1月28日起上海市居民家庭在上海市新購的第2套及以上住房,和非上海市居民家庭在上海市新購住房,惟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不超過60平方米等6情況可減免。

    此外,媒體報道,上海市居民家庭在新購一套住房後一年内出售該家庭原有唯一住房的,可退還新購房屋已徵收的房産稅;家庭子女成年後首次新購住房,且該住房屬于成年子女家庭唯一住房,則暫免房産稅;引進的高層次人才、重點産業緊缺急需人才,持有居住證並在上海工作生活,新購唯一住房暫免房産稅;持有居住證滿3年並在上海工作生活的購房人,新購唯一住房亦暫免房産稅。並表示,其他需要減免的住房,由市政府決定。

    征稅標準方面,房産稅暫按應稅住房交易價格70%計算繳納。規定今年1月至11月期間取得産權的應稅住房,從取得産權的次月起,按月計算應納稅款。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财政部此前公布9月财政收支情況。其中在土地和房地産相關稅收中,前9月受部分地區商品房銷售較快增長等影響,契稅3158億元,同比增長11.7%;土地增值稅3280億元,同比增長13.7%。

    另外,房産稅1561億元,同比增長4.9%;耕地占用稅1448億元,同比下降0.2%;城鎮土地使用稅1620億元,同比增長3.4%。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房地産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