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珠江處置三亞萬嘉酒店及三别墅 原大股東萬發6億接盤

观点网

2016-11-14 16:58

  • 公司原大股東北京市萬發房地産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競得公司旗下三亞萬嘉酒店以及三亞灣三棟别墅資産,對價分别為5.65億元和3500萬元。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4日,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原大股東北京市萬發房地産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競得公司旗下三亞萬嘉酒店以及三亞灣三棟别墅資産,對價分别為5.65億元和3500萬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通過在北京産權交易所公開挂牌的方式,轉讓持有的三亞萬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萬嘉酒店”)100%股權(以下簡稱“標的股權”)和公司名下的位于海南省三亞市三亞灣路212号的三棟别墅房産(以下簡稱“標的房産”)。

    公司自2016年9月30日起在北交所公開挂牌轉讓標的股權和標的房産,標的股權的挂牌價格參考標的資産評估值确定為2.77億元,標的房産的挂牌價格參考標的資産評估值确定為3500萬元。

    據了解,本次萬嘉酒店的産權交易内容包括:轉讓標的為公司持有的標的股權、2.81億元債權及660.69萬元利息。根據北交所動态報價結果,本次交易轉讓款為人民币5.65億元;本次轉讓的三棟别墅房産的交易轉讓款為人民币3500萬元。

    以上萬嘉酒店和三棟别墅房産合計交易對價為6億元。

    11月9日,公司接到北交所通知,競價程序已結束,産生一個競買人北京市萬發房地産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而該北京市萬發房地産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為公司原控股股東。

    公司于11月9日與萬發公司簽訂《産權交易合同》與《實物資産交易合同》。此前,萬發公司拟參與競買的事項已經公司第八屆董事會第四次會議審議通過,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将不再持有萬嘉酒店股權和相關房産。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2016年7月20日,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北京市萬發房地産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拟以10.49億元轉讓所持有的112,479,478股股權,占上市公司股份總數的26.36%,轉讓單價為9.33元/股。京糧集團将成為*ST珠江控股股東。

    由于萬發房地産與京糧集團的實際控制人均為北京市國資委,因此本次股份轉讓後,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未發生改變,仍為北京市國資委。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