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盛地産私有化再度終止 六個月内不得再提出要約收購

观点网

2016-12-01 09:17

  • 在最後期限到來前,要約人美年國際並未就要約收購的确實意圖及公布其無意向公司做出要約的決定,也並未就此通知恒盛地産。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日,恒盛地産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可能私有化的要約期由2015年3月4日起至2016年11月30日結束。

    恒盛地産于公告指出,在最後期限到來前,要約人美年國際並未就要約收購的确實意圖及公布其無意向公司做出要約的決定,也並未就此通知恒盛地産。

    因此,根據收購守則規則31.1(b),未得執行人員同意,要約人及其任何一致行動人士以及其後的任何一致行動人士,在可能私有化的要約期結束日(即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三十日)起六個月内不可公布對恒盛地産提出要約或可能提出要約(包括可能導致要約人持有本公司30%或以上本公司股份投票權的部分要約),或者獲得恒盛地産的任何投票權,以致要約人或其一致行動人士将因此須根據收購守則規則26提出要約。

    這也意味着恒盛地産的私有化再度無疾而終。觀點地産新媒體過往報道顯示,2013年11月21日,恒盛地産首次提出私有化計劃,公司實際控制人張志熔拟以1.8港元/股購買流通在外的其他股份,以實現私有化退市。

    在2014年1月17日有關恒盛私有化的香港法院會議上,由于在所有120名投票股東中贊成股東只有58名,62名股東不贊成,方案意外告吹。直至2015年3月4日晚,美年國際再度提出私有化計劃。

    至2015年11月2日,恒盛地産表示,可能私有化仍在控股東美年國際有限公司(要約人)考慮中,于公告日期,要約人仍未向該公司董事會提呈正式要約。據悉,要約人正積極向金融機構尋求融資批準,以實行可能私有化。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私有化

    恒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