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糧地産北京項目引入五礦信托 出讓比例49.91%

观点网

2016-12-16 21:15

  • 稻香四季在北京産權交易所挂牌公開征集投資方,根據挂牌結果,五礦國際信托有限公司(“五礦信托”)被确定為新增投資方。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6日,中糧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其與天恒樂活城所成立的項目公司拟引入五礦信托作為新的投資方。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中糧地産全資子公司中糧地産(北京)有限公司與北京天恒樂活城置業有限公司各擁有項目公司北京稻香四季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70%與30%股權。經8月份的一次增資後,北京公司持股為99.63%,天恒樂活城持股比例為0.37%。

    其中,天恒樂活城控股股東為北京天恒房地産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天恒樂活城100%股權,實際控制人為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

    為了進一步拓寬融資渠道,引入股權投資者,擴大經營規模,稻香四季拟引進1家外部投資方對公司進行增資,增資完成後,新增投資方在公司的持股比例為49.91%。

    最終,稻香四季在北京産權交易所挂牌公開征集投資方,根據挂牌結果,五礦國際信托有限公司(“五礦信托”)被确定為新增投資方。

    由此,北京公司拟與五礦信托、天恒樂活城合作開發北京稻田項目。五礦信托拟發起設立信托計劃對稻香四季增資,興延資産負責募集資金投資信托計劃。

    增資完成後,五礦信托持有項目公司49.91%的股權(對應注冊資本81300萬元),北京公司持有項目公司49.91%股權(對應注冊資本81300萬元),天恒樂活城持有項目公司0.18%股權(對應注冊資本300萬元)。

    據介紹,五礦信托是經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批準成立且合法存續的信托公司。五礦信托的控股股東為五礦資本控股有限公司,持有五礦信托66%股權,五礦信托實際控制人為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

    而興延資産是一家依法成立並合法存續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興延資産的控股股東為北京錦秀荣增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持有興延資産60%股權,興延資産實際控制人為李晖。

    公告顯示,稻香四季主要負責開發運營北京稻田項目,該項目目前按照既定節點進行開發。

    在後續項目公司的管理上,項目公司董事會成員為3名,其中北京公司委派2名董事,五礦信托委派1名董事。董事會設董事長一名,董事長由北京公司委派的董事擔任。

    中糧地産稱,北京公司本次簽訂投資合作協議,符合公司未來發展規劃和經營管理的需要。本次增資引入合作方将有利于項目公司增強資金實力,加快公司房地産開發業務的發展,提升主營業務實力。

    同時,根據關于公司治理結構的相關約定,項目公司不再納入中糧地産合並報表範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信托

    中糧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