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業地産斥資3億參設合資公司 涉保險等金融業務

观点网

2016-12-28 22:15

  • 根據投資協議,合資公司将從事保險、再保險、資金運用業務及保險監督管理部門批準的其他業務,惟最終應以保險監督管理部門批準及公司登記機關核準的項目為準。

    觀點地産網訊:建業地産股份有限公司12月28日公告指出,集團通過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與其他發起人就組建合資公司訂立投資協議。

    根據投資協議,合資公司将從事保險、再保險、資金運用業務及保險監督管理部門批準的其他業務,但最終應以保險監督管理部門批準及公司登記機關核準的項目為準。

    合資公司的注冊資本将為人民币30億元,股份總數為30億股,均為人民币普通股,每股面值為人民币1元。

    具體看,中原證券、建業中國、鄭州宇通、河南雙匯及成都百城分别出資3.6億元各自認購3.6億股股份,分别占總股本的12%。

    而河南森源、河南濟源、河南投資、百悅投資及天津豐琪則分别用3億元、3億元、2.4億元、1.8億元及1.8億元認購總股本的10%、10%、8%、6%及6%。

    至于合資公司的組織結構方面,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了解,董事會由11名董事組成。董事會設董事長1名,由中原證券推薦提名,經全體董事的過半數選舉産生。董事長亦為合資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集團參與合資公司的組建,可有效對接河南省内優質金融資源,並進行深入合作,擴大客戶服務項目,為集團業績增長和戰略實施提供助力。”建業地産于公告中表示。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保險

    建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