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政高:建立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的條件已經具備

观点网

2017-02-23 10:27

  • 陳政高在會上回答媒體關于房地産長效機制的提問時表示,建立房地産的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意義重大。

    觀點地産網訊:2月23日上午10點,國務新聞辦公室舉行房地産和棚戶區改造有關情況新聞發布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及副部長陸克華出席了此次發布會。

    陳政高在會上回答媒體關于房地産長效機制的提問時表示,建立房地産的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意義重大。

    第一,有利于解決房地産現存的矛盾和問題,特别是解決一些深層次的矛盾和問題。第二,有利于抑制房地産泡沫,防止出現大起大落,實現房地産長期穩定健康發展。第三,有利于實現全體人民住有所居目標的實現。

    陳政高進一步表示,現在具備了建立這樣一個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的條件。

    “第一,我們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做出的決策部署。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不僅确定了房子的定位,同時提出了建立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的目標、標準、途徑。這就為我們制定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第二,有廣大人民群衆的支持。人民群衆都期望房地産市場能平穩健康發展,都期望能住有所居、安居樂業。第三,有一定的工作基礎。改革開放以來,房地産市場方面形成了一些法律法律法規和體制機制,同時也積累了實踐經驗,這些為制定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提供了條件。”陳政高如是表示。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長效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