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政高:2017年要從四個方面解決三四線城市庫存問題

观点网

2017-02-23 11:11

  • “今年,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要求,要繼續抓好三四線城市去庫存,解決三四線城市庫存過多的問題。”

    觀點地産網訊:2月23日上午10點,國務新聞辦公室舉行房地産和棚戶區改造有關情況新聞發布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及副部長陸克華出席了此次發布會。

    陳政高在回答媒體關于房地産去庫存的問題時表示,2016年,各級地方黨委和政府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在去庫存方面有方案,有目標,有措施,有力度,所以才有進展。

    “經過共同努力,去庫存取得了初步成效。商品住宅待售面積2015年末是4.52億平方米,2016年年末降到4.03億平方米,下降11%,所以我們叫做初步成效。”陳政高表示。

    “2017年,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要求,要繼續抓好三四線城市去庫存,解決三四線城市庫存過多的問題。”陳政高介紹說:

    第一,結合城鎮化推進去庫存,這是一個重要途徑、根本途徑。我們要總結去年各地行之有效的辦法,同時,還要提出新的辦法,繼續鼓勵、引導農民工和農民進城安居,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

    第二,增強對農業轉移人口的吸引力。要想增強吸引力,就必須提高城市的基礎設施建設水平,特别是三四線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水平,提高公共服務水平,包括醫療、教育,還要增強三四線城市和大城市之間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水平,促進公共服務均等化。農民工和農民進城,一定要享受到同等的公共服務,不論是醫療還是教育,這是農民工和農民進城最重要的吸引力,也是政府應該提供的條件。

    第三,繼續推進三四線城市的棚改貨币化安置,繼續提高比例,減少重復建設,加快進度,同時使這些拆遷戶免去周轉過渡之苦,搬家在外面兩三年是很辛苦的。

    第四,各地在去年已經出台了一繫列行之有效的鼓勵政策,今年不僅要堅持下去,還要不斷完善,提出新的措施,使之更好地發揮作用。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去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