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卡斯特拟斥資22.7億美元收購日本環球影城49%股權

观点网

2017-03-01 10:16

  • 此前2015年康卡斯特已經購入日本環球影城51%股權,這一次,康卡斯是從高盛、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安博凱(MBK)和其他持有人手中收購日本環球影城剩余49%股權。

    觀點地産網訊:路透2月28日報道稱,美國第一大有線電視運營商康卡斯特将以2548億日圓(22.7億美元)收購其尚未持有的日本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 USJ)49%股權。

    據悉,此前2015年康卡斯特已經購入日本環球影城51%股權。這一次,康卡斯是從高盛、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安博凱(MBK)和其他持有人手中收購日本環球影城剩余49%股權。

    交易對上述這家日本主題公園運營商的估值為8400億日圓(75億美元),其中包括所承擔的淨債務。

    報道稱,康卡斯特正積極擴張亞洲主題公園業務,目前正在北京建設主題公園,也授權一家新加坡主題公園。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去年7月8日,北京首寰文化旅遊投資有限公司以87億元的挂牌起始價格正式獲得位于通州文化旅遊區内一塊建設用地面積為207.08萬平方米的土地。該地塊将作為北京環球主題公園項目的一期建設用地。

    北京首寰文化旅遊投資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已與美國康卡斯特NBC環球集團組建合資公司,正式開啟環球主題公園一期項目的建設。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主題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