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因城施策去庫存 房價上漲壓力大城市合理增加宅地

观点网

2017-03-05 17:05

  • 此前李克強在接受媒體采訪時也表達看法稱,對中國經濟有信心,一定可以戰勝困難。他進而表示,房地産市場一定可以平穩發展。

    觀點地産網訊: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盡管2016年房地産去庫存取得積極成效,但目前三四線城市房地産庫存依然很重,要因城施策去庫存,並支持居民自住和進城人員購房需求。

    李克強表示,2017年要因城施策去庫存。目前三四線城市房地産庫存仍然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進城人員購房需求。

    同時,堅持住房的居住屬性,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以市場為主滿足多層次需求,以政府為主提供基本保障。加強房地産市場分類調控,房價上漲壓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規範開發、銷售、中介等行為。

    他還提及,目前城鎮還有幾千萬人居住在條件簡陋的棚戶區,要持續進行改造。今年再完成棚戶區住房改造600萬套,繼續發展公租房,因地制宜提高貨币化安置比例,加強配套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讓更多住房困難家庭告别棚戶區,讓廣大人民群衆在住有所居中創造新生活。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3月4日下午,李克強在接受媒體采訪時也表達看法稱,對中國經濟有信心,一定可以戰勝困難。他進而表示,房地産市場一定可以平穩發展。

    按照最新的政府工作報告,2016年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圓滿完成,“十三五”實現了良好開局。2017年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内生産總值增長6.5%左右,在實際工作中争取更好結果。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調控

    去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