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2.25億發起設立人壽公司 初探“社區+科技+保險”

观点网

2017-03-10 18:11

  • 龍湖相關人士對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該保險公司目前尚處于初步設立階段,還需向相關部門提交正式申請,按規定于申請提交6個月之内會給與答復。

    觀點地産網訊:據3月10日可靠消息,重慶龍湖企業拓展有限公司拟與東方雨虹等公司共同投資發起設立世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暫定名,最終以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準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準的名稱為準)。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獲悉,龍湖作為該人壽公司發起人出資2.25億元,占15%股份。東方雨虹出資額則為1.425億元,占設立後世安人壽9.50%的股權。

    龍湖相關人士對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該保險公司目前尚處于初步設立階段,還需向相關部門提交正式申請,按規定于申請提交6個月之内會給與答復。

    龍湖方面回應稱,龍湖作為戰略投資者之一,參與發起設立世安人壽,旨在探索“社區+科技+保險”的創新商業模式,希望未來通過建立業務協同,挖掘社區家庭健康、養老、醫療、護理等方面日益增長的服務需求,進一步拓展物業服務的産業鍊價值。

    上述人士進一步表示,龍湖擁有龐大的社區資源,此舉還是為龍湖的社區物業服務增加附加值,可以滿足業主養老、醫療方面的需求,但龍湖目前還沒有計劃因此進入養老地産領域。

    東方雨虹則表示,本次參與發起設立人壽保險公司,有利于實現公司業務多元化發展,進一步優化業務結構,增加穩定的利潤來源,提升綜合競争力和持續盈利能力。此外,本次交易亦将實現與下遊行業的合作升級,進一步帶動公司主營業務的持續發展。

    近年來,火熱的保險市場吸引了不少房地産企業進入。據不完全統計,2016年批復籌建的18家保險公司中,至少有一半險企的發起股東包含了房地産公司。此外,在已開業的保險公司中,還有至少3家險企的股權變動中引入了房地産背景企業,兩類共計17家房企進入。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保險

    龍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