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城與三亞天涯區簽約 落地造特色小鎮及文化村項目

观点网

2017-04-12 12:38

  • 根據已披露信息,華僑城2017年的工作計劃中,包括了推進雲南、海南全域旅遊,推進三亞、海口等項目的落地。

    觀點地産網訊:4月11日,海南省三亞市人民政府與華僑城(海南)投資有限公司共同簽署戰略合作意向書。根據協議,該市天涯區将引入華僑城打造“天涯特色小鎮”以及“文門村美麗鄉村”項目。

    具體而言,三亞市人民政府與華僑城就天涯馬嶺藝術産業小鎮、文門村兩大項目進行簽約。其中天涯區馬嶺片區毗鄰天涯海角景區、三亞新機場及紅塘灣旅遊度假區,擁有海岸線、特色民宅、歷史人文等資源;文門村則主打特有原始生态和黎寨風情,官方消息稱,這里具有“打造農旅融合‘美麗鄉村’示範區的基礎”。

    對于此次合作,天涯區區委書記林海表示,希望華僑城不要局限在“馬嶺社區和文門村的發展建設”,而要在此基礎上與天涯區深度合作。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華僑城近年來主要依靠“文旅+地産”及“文旅+城鎮化”模式發展,並在全國多地簽約大型文旅項目。根據已披露信息,該公司2017年的工作計劃中,包括了推進雲南、海南全域旅遊,推進三亞、海口等項目的落地。

    除此以外,今年3月初,華僑城與天津市西青區人民政府在天津市迎賓館簽署京杭大運河(西青)華僑城大型文旅綜合項目意向合作協議。項目總占地面積2.05平方公里,規劃可用地面積約116公頃,建築規模約244萬平方米,華僑城拟投資500億元人民币。

    另于4月7日下午,此前流拍的深圳寶安中心區濱海文化公園(一期)地塊招標結果揭曉,華僑城以技術標49分,報價45.8億拿下該地塊。

    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深圳寶安中心區濱海文化公園(一期)位于寶安中心區海瀾路以南、新圳河以西、沿江高速以東,占地面積38.14萬平方米,包含本次出讓的4宗建設用地及中央海濱文化公園用地兩部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小鎮

    華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