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集團戴永革姐弟收購英國球隊雷丁獲有條件批準

观点网

2017-04-21 17:35

  • 戴永革的姐姐戴秀麗于1994年創辦人和,同時,姐弟兩人也是中超球隊貴州人和北京人和的實際控制人。

    觀點地産網訊:4月21日,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人和集團戴永革及其姐姐戴秀麗收購英國球隊雷丁隊(Reading F.C.)的交易,已得到英格蘭足球聯賽有條件批準。

    戴永革是人和商業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資料顯示,人和集團此前以從事地下商業區的開發和經營管理,以“地下服裝商業地産”聞名,主要為大型人防商場及服裝批發集散地。

    戴永革的姐姐戴秀麗于1994年創辦人和,同時,姐弟兩人也是中超球隊貴州人和北京人和的實際控制人。

    2016年對英超球隊赫爾城隊(Hull City)的競購,也有戴氏姐弟的身影。當時,《每日郵報》曾援引戴永革的話:“我們熱愛足球,我們希望學習歐洲足球。”

    戴永革姐弟主要的上市機構人和商業控股曾有過财務困難和關聯交易的記錄,這導致評級機構標普(S&P)在2016年評價人和集團治理“疲弱”。

    根據有關收購赫爾城隊被英超審議情況的知情人士的說法,英超調查人員發現,在戴氏姐弟提出的通過一财團開展的收購交易中,有多處财務上的“紅燈”。涉及英國境外企業的問題,亦令英超很難弄清楚戴氏姐弟的資金來源和收入的穩定性。在調查完成之前,赫爾城隊和戴氏姐弟就放棄了這一並購交易。

    在收購赫爾城隊未能成功後,他們就轉而收購雷丁隊。4月上旬,英格蘭足球聯賽(EFL)暫時有條件批準了戴永革姐弟對雷丁隊的收購。具體條件未被披露。

    資料顯示,英格蘭足球聯賽是英國較低級别職業球隊分組的管理機構。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化地産

    體育産業

    人和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