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海:購房需交社保證明 非海南家庭限購1套

观点网

2017-04-24 17:44

  • 在瓊海市範圍内,非海南本省戶籍居民家庭限購1套住房,暫停向在海南已擁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海南本省戶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

    觀點地産網訊:4月24日,海南省瓊海市發布《瓊海市人民政府關于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的通知》。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文件了解,在瓊海市範圍内,非海南本省戶籍居民家庭限購1套住房,暫停向在海南已擁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海南本省戶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

    對在海南無住房的非海南本省戶籍居民家庭,在嘉積鎮行政轄區(不含官塘片區)範圍内購房,需提供從購房申請之日前在海南連續繳納1年及以上個人所得納稅證明或社會保險繳納證明。在博鰲、潭門鎮行政轄區範圍内購房,需提供從購房申請之日前在海南連續繳納2年及以上個人所得納稅證明或社會保險繳納證明。

    但是,補交、補辦個人所得納稅證明或社會保險繳納證明不予認可。

    經瓊海市政府或海南省人社部門認定的非海南本省戶籍人才,憑證明允許在該市購買1套住房。大型企業或金融機構總部在海南設立分部的高級管理人員和高級專業技術人員,憑企業法人代表簽名的勞動合同,允許在該市購買1套住房。

    《通知》明确禁止商品住宅預購人将購買的未竣工的預售商品住宅和産權式酒店客房再行轉讓。在預售商品住宅和産權式酒店客房竣工交付、預購人取得不動産權證之前,房管部門不得為其辦理轉讓手續。不動産登記申請人與網簽備案的預售合同載明的預購人不一致的,不動産登記機關不得為其辦理不動産登記手續。

    另外,《通知》公布後,海南本省戶籍居民家庭新購買的第2套及以上住房,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滿2年後方可轉讓。非海南本省戶籍居民家庭新購買的住房,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滿2年後方可轉讓。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法人單位新購買的住房,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滿3年後方可轉讓。

    同時,産權式酒店項目銷售比例不得高于該項目可銷售客房總數的30%,其余70%必須用于自持經營使用。原已銷售的項目其銷售比例已超出前述比例的立即停止銷售。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