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蕪湖:新購住房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滿2年方可轉讓

观点网

2017-05-09 18:21

  • 在蕪湖新購買(新購買是指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購買)的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滿2年方可轉讓;同時規定開發商每次開盤不得少于20000平。

    觀點地産網訊:5月9日,安徽省蕪湖市住建委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了《蕪湖市人民政府關于進一步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若幹意見》,即日起正式實施。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意見》,安徽省蕪湖市要求在蕪湖新購買(新購買是指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購買)的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滿2年方可轉讓;同時規定開發商每次開盤不得少于20000平;在售樓盤必須建到1/3才能出售;高價樓盤一律不允許網簽等一繫列調控措施。

    意見要求,加大住宅用地供應力度,在商品住房供應偏緊的區域,顯著增加住宅用地供應量,2017年計劃出讓住宅用地3500畝,上半年公告出讓不低于1500畝,同時要加快供地節奏。

    同時,根據出讓地塊具體情況,有針對性地選擇不同的出讓方式,包括“限房價、競地價”、“限地價、競房價”、競拍無償提供安置房面積、一次性付清土地出讓金等方式,堅決防止出現區域性總價、土地或樓面單價新高等情況,嚴防高地價擾亂市場預期。

    另外,認真落實房地産開發項目建設條件意見書制度,加快推進存量土地開發。全面梳理房地産開發用地情況,對已出讓住宅用地的開工、竣工等情況作進一步核查,督促開發企業按出讓合同約定開發建設,增加存量土地住宅項目上市供應量。

    意見還要求,加強商品住房項目預銷售管理,嚴格商品住房價格備案,市發改委(物價局)會同市住建委加強對新申請預售許可樓盤的價格備案管理,價格按同區域、同品質樓盤並結合樓面地價合理确定;對不接受價格指導的企業,暫不辦理價格備案,暫不核發預售許可證;對已辦理過價格備案的項目進行清理,對價格明顯偏離的進行糾正,對不接受糾正的企業暫停網簽,轉為現房銷售。

    樓盤單次預售面積不得少于2萬平方米(實際成交價格低于6000元/平方米的樓盤除外);新出讓地塊開發項目,高層建築主體施工形象進度達到總層數的三分之一、多層建築主體形象施工進度達到正負零(含地下部分)方可申請辦理商品房預售許可手續(實際成交價格低于6000元/平方米的樓盤除外)。

    居民購買的新建商品住房(本文發布後新購買的商品住房,以網簽時點為準),須在取得産權證2年後方可轉讓,達到預售條件的樓盤,在15日内應申請辦理預銷售許可,且7日内一次性上市,嚴禁捂盤惜售。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