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加強調控工作 禁止期房轉讓和限制現房轉讓

观点网

2017-05-11 11:54

  • 海南省戶籍居民家庭新購買第2套及以上住房,以及海南省戶籍居民家庭新購買的住房,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滿2年後方可轉讓。

    觀點地産網訊:5月10日,三亞市人民政府出台《三亞市人民政府關于進一步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表示,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關于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這一定位,進一步做好我市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促進該市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文件,通知表示在實施住房限購政策方面,非本省戶籍居民家庭限購1套住房。暫停向在海南已擁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省戶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在三亞市中心主城區購買住房及在海棠灣、崖州灣沿海一線購買商品住宅的,需提供從購房申請之日前在海南連續繳納1年及以上個人所得稅納稅證明或社會保險繳納證明。

    同時,三亞将禁止期房轉讓和限制現房轉讓。海南省戶籍居民家庭新購買第2套及以上住房,以及海南省戶籍居民家庭新購買的住房,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滿2年後方可轉讓。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法人單位新購買的住房,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滿3年後方可轉讓。

    三亞将加強商品房價格備案管理。三亞市内房企應在本通知發布後1個月内到物價部門完善備案手續,如1個月内未完善備案手續,依法暫停其預售或現售資格。

    三亞将提高産權式酒店經營比例。産權式酒店項目銷售比例不得高于該項目客房總面積(或 客房總套數 )的30%,其余70%必須用于自持經營使用。

    另外,《通知》指出,将嚴厲打擊房企和中介涉及虛假宣傳、囤積房源、“黑中介”等違法違規行為。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