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人壽回應:未來一年内流動性指標保持在安全範圍

观点网

2017-05-17 20:58

  • 5月17日,前海人壽就近期網絡流傳有關公司存在經營風險的消息回應稱,目前公司經營正常,現金流穩定,未來一年内公司的流動性指標保持在合理安全的範圍。

    觀點地産網訊:5月17日,前海人壽就近期網絡流傳有關公司存在經營風險的消息回應稱,目前公司經營正常,現金流穩定,未來一年内公司的流動性指標保持在合理安全的範圍。

    前海人壽在回應中稱,自2016年12月以來,其一直積極做好現金流監測和客戶服務工作,每日監測現金流情況,目前公司經營正常,現金流穩定,與客戶和合作夥伴保持良好穩定的業務往來。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日前有消息援引相關文件透露,前海人壽自身經營面臨嚴重困難的局面。

    其中,文件指出前海人壽的經營目前正面臨業務大幅下降和退保大幅增加等兩大挑戰。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前海人壽總公司原保險保費收入135.33億元,同比減少69.74%;總退保金額188.48億元,同比增長145.97%,退保率9.13%,遠高于5.04%的全國平均水平,且還有進一步快速增長勢頭。

    文件還提及,前海人壽面臨現金流風險,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現金流入大幅減少,與此同時現金流出暴增,現金流缺口正持續擴大,面臨嚴重的流動性風險。

    對于退保金額,前海人壽此次並未直接回應。僅表示,依據前海人壽2017年一季度償付能力報告,公司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及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别為60.52%及121.04%,均高于監管要求。未來一年内公司的流動性指標保持在合理安全的範圍。

    另外,前海人壽在還回應稱,2016年全年實現淨利潤40.45億元,2017年一季度實現淨利潤13.78億元,投資專業能力持續穩健提升。公司堅決執行“保險姓保”的監管要求,堅持全面轉型,深耕傳統保險,大力發展風險保障型和長期儲蓄型保險産品。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保險

    前海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