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藍控股拟将全球發售所得款投資短期理财産品等

观点网

2017-06-01 22:32

  • 目前,海藍控股拟變更所得款項用途為投資短期理财産品、安全性高的基金産品,及于可見未來不時物色的新的潛在物業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6月1日,海藍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此前其招股章程披露,扣除其就全球發售應付的包銷費用及估計開支後,全球發售的所得款項淨額約為2.624億港元,約2.36億港元用作撥付三亞鳳凰水城南岸二期發展資金,約2620萬港元用作營運資金及其他一般企業用途,而目前,海藍控股拟變更所得款項用途為投資短期理财産品、安全性高的基金産品,及于可見未來不時物色的新的潛在物業項目。

    海藍控股表示,由于三亞鳳凰水城南岸二期、海口鳳凰水城二期及儋州鳳凰水城仍處于申請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初期階段,故所得款項淨額尚未用于發展該等項目。預期三亞鳳凰水城南岸二期、海口鳳凰水城二期及儋州鳳凰水城将于2017年年底或于2018年正式開始施工。

    “盡管上述項目的延誤發展,本公司也預期來自物業銷售及銀行融資所得款項的現有現金流量将為營運資金及其他一般企業用途以及三亞鳳凰水城南岸二期、海口鳳凰水城二期及儋州鳳凰水城的發展提供充裕資金,並滿足本集團近期出現的需求及潛在增長。”

    為此,海藍控股表示,經考慮集團的目前營運狀況及業務更新,公司建議将所得款項用途變更為上述用途。董事會認為,将所得款項淨額重新分配至投資短期理财産品、基金産品及新的潛在物業項目将加強财務資源分配及閑置資金使用效率,從而進一步提高本公司的整體收益,並為本公司及全體股東謀取更好的投資回報。本公司将認購的理财産品及基金産品将為低風險,故不會影響本集團日常資金周轉、項目建設或本集團的主營業務營運。

    公告稱,有見及上述載列的近期業務發展策略及理由,董事會已議決分配不超過2.49億元于上述用途(投資)。于本公告日期,集團尚未确認任何特定物業投資項目,也無訂立任何理财産品或基金産品的認購。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海藍控股是一家房地産發展商,主要專注于在海南省開發住宅物業,發展項目主要包括高層公寓、中高層公寓、低層公寓、多層公寓及相關配套設施等。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