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基兆業李家傑:未來10年或有公司可降低建房成本20%

观点网

2017-06-22 16:08

  • 未來10年以内肯定有公司可以做出接近全自動化建房的方案,有機會把建房成本整體降低20%。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恒基兆業地産集團副主席、李兆基長子李家傑在出席活動時表示,房地産正在受科技沖擊。

    李家傑預測,未來十年,商場的收入沒有什麼希望加租,寫字樓目前則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李家傑提及,香港老是年輕人買不到房子,房子太貴,地貴,建築費也貴。其中地價、建築費都無法下降,唯一的可能就是靠科技。具體将工期從三年縮短至一年,省下一年的買地财務費用,大約為6%,租金則早一年收回4%,累計成本下降10%。

    最後他表示,未來10年以内肯定有公司可以做出接近全自動化建房的方案,有機會把建房成本整體降低20%。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6月5日,恒基兆業舉行周年股東會,執行董事兼副主席李家傑在回答目前香港房價上升的問題時表示,香港大部分房屋都是以自住為主,不是投資,所以無所謂價格高低。

    而對于目前香港熱門的特首換屆問題,李家傑表示,相信新政府會陸續解決房屋問題,同時也很期待新政府接下來的動作。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建築

    恒基兆業